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主创亮相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0: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电影《南京!南京!》正在山城热映,这部影片已成为近期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今天下午,《南京!南京!》导演陆川将携片中主演秦岚、中泉英雄来渝,与本报读者见面对话。

  主创来渝

  江一燕遗憾缺席

  今日下午,《南京!南京!》主创将来渝,导演陆川,片中“唐太太”的扮演者秦岚,日本兵“角川”的扮演者中泉英雄都将现身山城。下午1:50,《南京!南京!》剧组将在解放碑保利VIP厅举行记者见面会。

  在《南京!南京!》中,由江一燕扮演的妓女“小江”虽然戏份不多,但颇为令人动容。“小江”是个爱美的女孩,她不愿意剪头装饰成男孩,饱受摧残。但当日军要从保护区带走100名妇女时,为了保护他人,她却第一个举起手主动牺牲自己。被日本兵带走的一瞬,“小江”微微地转过头来,向观众微微一笑,泪水悄然地从眼圈中滑落。不少观众看到这个镜头都忍不住落泪。

  原本江一燕也要随《南京!南京!》剧组来渝宣传,不过记者昨日得到最后的消息,“小江”江一燕因为档期原因,只能遗憾缺席此次重庆电影宣传。

  本报活动

  读者将对话陆川

  今天,本报还给20名晨报《读者俱乐部》的忠实读者发了免费观影券,下午1点30分在环艺影城免费看电影《南京!南京!》。如需观看这场见面会场次的观众也可直接到环艺影城购票,票价30元/张。在影片结束后,大约在3点50分,还将举行《南京!南京!》主创见面活动。看完影片的观众不要急着离开,可以留在厅内,和陆川、秦岚等主创进行半个小时的交流。

  下午5点,《南京!南京!》剧组还将做客本报,参加《南京!南京!》剧组与《重庆晨报》读者对话活动。本报特别邀请了仍健在的飞虎队老队员龙启明及重庆社科院文史专家郑平、在重庆生活的南京人葛自立等,与陆川、秦岚、中泉英雄等人展开激情对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