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烨《春风沉醉晚上》书写爱欲入围戛纳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1:59  新京报

  导演娄烨此次凭借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再战戛纳,但是至记者发稿前,其本人和该片制片人一直不接电话。

  娄烨在国内一直被列入另类名单,作品很少能够公映。

  据悉,《春风沉醉的晚上》虽然与郁达夫创作于1923年的小说同名,但是剧情故事并无关联。影片讲述2007年的南京,春风拂面令人陶醉,姜成和他的朋友罗海涛驱车前往海边,偶遇了漂亮女孩晓雪,爱和欲在他们三人中滋生,上演了一段情欲纠葛。

  该片于去年在南京取景拍摄,影片大部分使用手持摄影机,因此拍摄过程十分低调。从剧情以及曝光的为数不多的剧照上分析,该片与娄烨以往执导的影片同样,突出描写人物关系和状态,而片中也大胆的涉及了同性恋、三角恋等话题,情欲戏也将在片中有大量表现,其英文名《SpringFever》(直译《春热》),也赋予了影片撩人的情欲气息。

  该片主演阵容相对较新,在片中有情感纠葛的三位主演为有“小郝蕾”之称的谭卓、在《士兵突击》中饰演“成才”的陈思成以及曾出演《青红》秦昊

  据介绍,戛纳电影节与相关基金一直给予娄烨资助与扶植,也因此有国外媒体戏称娄烨为“戛纳系”。

  影片《春风沉醉的晚上》的大部分拍摄资金直接由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牵线搭桥进行资助,影片的后期也主要是在法国制作。因其中也有港方投资,故此该片此次是以港片的名义选送戛纳。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