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劳动模范看《铁人》 五一登陆全国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7: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由尹力执导的电影《铁人》在京举行首映式,千名劳动模范到场观影。影片采用时空转换的手法,讲述了两代劳模为国家发展创业拼搏的故事。影片已被中宣部列为建国60周年献礼片,五一期间将登陆全国院线。

  昨天,首都千名劳动模范作为首批观众观看了《铁人》。影片通过对“铁人”王进喜为楷模的老一代石油工人的刻画,展现半个世纪以来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画卷。

  在片中扮演王进喜的是人艺演员吴刚,无论是陈凯歌电影《梅兰芳》中的费二爷,还是近期大热荧屏的谍战剧《潜伏》中的陆桥山,他塑造的角色都深入人心。吴刚扮演的王进喜让人眼前一亮,他说提前做了不少功课,“王进喜从甘肃到大庆,口音比较重,既有陕北味儿又夹带着东北腔,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接了这个角色后我就没怎么正经吃饭,因为必须要减肥。”

  刘烨在《铁人》中扮演石油工人刘思成。他说,《铁人》和正在上映的《南京!南京!》有共同点,围绕的都是两个字“历史”。他强调,不忘历史,才是把握未来的最好态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