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放出豪言《南京!南京!》票房一定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电影《南京!南京!》于4月22日在全国上映,导演陆川接受采访时放出豪言,《南京》票房一定会冲破亿元大关,并称如果不过亿,“不是我导演的责任”。而第一次执掌大片的他同时表示,只要有50万人走进影院观看了片子,撬动了这些人的思考,就会感觉很骄傲。

  “《南京》票房不过亿不是我的责任”

  执导过《寻枪》《可可西里》两部较小成本影片的陆川,到了《南京!南京!》才算是第一次尝试大片的滋味,投资7000万,资金、规模、发行之大都是第一次。但陆川却并未感觉到很大压力,“其实都是在一种无知者无畏的状态下冲过来的。现在好多人在我耳边叨唠,说你得过亿,甚至冲两亿,不冲两亿你就没面子什么的。这种话听多了会有压力,但是其实我心里还有另外一个声音—做完了,就是说这片我做完了,我已经完成使命了。”

  放下了包袱的陆川对票房过亿也是信心满满,“如果能够正常地把档期走完,我觉得如果它不过亿的话,我说一句不负责任可能也会得罪人的话,不是我的责任,不是导演的责任了,可能是要去想别的问题。”

  “《南京》不丢人 用四年死磕很值得”

  素来以影像风格考究、制作精良著称的陆川,对《南京》的效果很满意。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陆川对主持人何东表示,“片儿您看了,我觉得不丢人,这片儿怎么着都不丢人。虽然可能他不是像点心那样卖得特别好,但是说还是有些人想看点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就这玩意儿咱不能给糟蹋了。”为《南京》一部片子耗费了四年时间,陆川认为值得。“因为你要怎么过也是四年,拍四个烂片儿也是四年。我觉得我挺高兴的,今天我们拿出一东西来,不丢脸。”

  “只要有50万人看 我就很骄傲”

  《南京》题材的特殊性,及贯穿其中的对于战争的反思、人性的思索,都让陆川认为,《南京》在影响力上将超过上一部作品《可可西里》。按《可可西里》840万票房,陆川推算有大约20万名观众,而随着《南京》的上映,这20万人又会带动身边的朋友走进电影院,因此《南京》将至少吸引50万名《可可西里》积累下来的观众。

  “我觉得我们这部电影,只要能够去撬动一个思考,我就会觉得特别骄傲。真的我觉得有50万人去看了这个片儿,去想了点事儿,我觉得特别骄傲,我觉得我们值得了。”陆川说。而在票房之外,陆川甚至鼓励大家去买盗版碟、网络下载,不断去看这部片子,“我觉得现在我已经感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