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帝国》上海首映 黄秋生梁家辉揭幕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18  新浪娱乐
《金钱帝国》上海首映黄秋生梁家辉揭幕海报

《金钱帝国》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影王朝有限公司、银都机构、保利博纳联合出品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将于4月30日登陆内地。4月23日,导演王晶、主演黄秋生梁家辉、“晶女郎”刘洋和孟瑶在上海出席该片首映新闻发布会,黄秋生和梁家辉在活动现场为揭幕特别版海报。

  《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界一段轰动性的真实事件:在英国管治期内,警界曾与黑帮纠结极深,黑白两道勾结经营非法业务,不仅造成上万起冤假错案,更巨贪成风。真实历史资料显示,仅1963年到1973年十年间,香港警员贪污受贿金额高达100亿港元,价值相当于今天的5000亿港元,整个警队95%以上的警员都不同程度地涉及此案。此后香港政府终于下决心成立廉政公署控制警界内部的严重腐败。

  关于香港警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这段香港警界公案,向来是为历代导演看好的题材,无奈案中涉及的真实人物大多依然健在,尤其是当年巨贪帝国首脑香港总华探长吕乐,自1976年起成为香港廉政公署通缉的头号案犯并出逃至台湾,成为改拍工作面对的最大难题。直至上世纪90年代,麦当雄在电影《跛豪》中以曾江饰演的“雷老虎”(化名)一角隐射吕乐,此后向氏兄弟在得到吕乐本人首肯后,投拍《五亿探长雷洛》系列,该片由王晶监制,刘德华领衔,连续两年称霸港片票房。

  18年后,当年《雷洛》系列的监制王晶亲自担任编剧导演,三度将历史搬上银幕,并竭力争取梁家辉出演本任“五亿探长”。王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就成长在那个贪污横行的年代里,本以为已经对那段历史非常了解,但是在做剧本的过程中,接触到大量真实史料和数据,震惊程度简直难以想象。虽然之前也有香港影视作品以此为原型,但缺少真实感很强的细节。“一个如此庞大、持久、难以撼动的巨贪帝国是怎么运转的?当年新成立的廉署面对过多少可怕甚至惨痛的事情?我把最新曝光的许多珍贵史料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王晶说

  梁家辉在片中扮演的“巨贪”华裔总探长李乐功(吕乐的音译),可以说是香港警界贪污的源头,为人心狠手辣,在岳父出巨资助其得到华裔总探长的位置后,他串通流氓“猪油仔”放纵黄赌毒收取巨额贿赂,使得香港社会形成新的“地下秩序”,他唯一喜好就是踢足球,在球场上挖掘了陈奕迅作为其得力手。黄秋生在片中扮演了前后有较大的转变的角色,作为贪污团体的小角色,黄秋生扮演的“坏警察”因为破不了案遭到李乐功的逼迫,于是找人出来顶罪,他为人好赌,经常穷困潦倒,因而被李乐功所鄙视,在捉到自己的女人和李乐功通奸后敢怒不敢言,最后被贬职派去看水塘;此后,廉政公署劝其加入,他决定接受这项任务为自己找回尊严,用自己的方式对“猪油仔”等人进行调查,为廉政公署的工作取得进展立下汗马功劳。

  作为王晶导演的新宠,刘洋和孟瑶在《金钱帝国》里也有不俗的表现,王晶表示,“两位女演员的演技都非常好,刘洋演了一个美艳狠辣的江湖老大,为了做白粉生意贿赂华裔总探长梁家辉,最后成了陈奕迅的情人;而孟瑶的情况有点好笑,一开始跟着黄秋生,后来被黄捉到和梁家辉通奸,最后变成彻底跟着梁家辉了。”

  发布会上,刘洋也非常简练地阐述了自己的角色,她说:“我不是老大的女人,我就是老大”;而有着34D傲人身材的孟瑶则很优雅地解释:“大家看到那款海报就知道了,我周围都是男人,钱盖在我身上,相信大家一眼都能看出我演的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她不危险也不狠,就是那个时代的产物。”tt/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