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首次银幕展现慰安妇 江一燕诠释女性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51  新浪娱乐
陆川首次银幕展现慰安妇江一燕诠释女性光辉

江一燕展现女性光辉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自首映后,票房一路飘红,观众观看的热情高涨。昨日,剧组抵达成都站宣传,有些观众表示已经买票看第二遍了。

  除了用冷静的手法来体现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的抵抗力量外,片中还首次展现了慰安妇这个战中中敏感的人物。看过电影后,观众们都对片中饰演舞女小江的江一燕印象深刻,也纷纷表示小江举手主动去做慰安妇那一幕也是全片中最感人最震撼人心的一幕。对于这个角色,江一燕说自己接演前也有过顾虑,但是这种顾虑很快就被一种责任感消除了,“出演‘慰安妇’这样的角色,坦白说与我以往的形象反差很大,但是一种使命感叫我还是出演了。而且这也是中国银幕上首次体现慰安妇,而且在战争中,除了浴血奋战的男人,确实有这样一些女人在用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命去为大家换取粮食和生命,来拯救其他人,我觉得她们一点也不卑微,相反很伟大,战争中,我们女性的力量也是一直存在的。”

  在成都站宣传时,江一燕的家人还特别到影院观看支持票房,让她特别感动。   文/丽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