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生评王晶《金钱帝国》:他的戏真的很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3:48  青年时报
黄秋生评王晶《金钱帝国》:他的戏真的很烂

王晶

  时报讯 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再次出山,自导自演了一部根据真实事件和人物改编的《金钱帝国》。昨天,王晶携主演梁家辉黄秋生及两位新任“晶女郎”刘洋、孟瑶现身上海。

  就算有梁、黄两位戏骨级人物坐镇,焦点话题依旧还是围着大导演王晶。不过,被夸导演功力不减并不稀罕,被贬演技太烂,可是有点丢人。好在“骂人”的是黄秋生,他的搞怪和毒舌真真假假,大家都习惯了,博得一笑罢了。

  否认转型,望内地观众看过瘾

  《金钱帝国》取材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轰动一时的香港警界贪污案,影片涉及多名真实人物,包括曾在《跛豪》和《雷洛传》中出现的“五亿探长”雷洛。巧的是,当年的《雷洛传》也是王晶担任编剧和导演。这次再度把雷洛这个传奇人物搬上大银幕,王晶坦言是想弥补当年的遗憾。

  说起来,王晶给人印象最深的作品大多是喜剧,这次正儿八经推出一部写实大片,似乎是转型了。梁家辉就表示自己加盟的目的之一,就是想看看王晶到底要怎么转型。“《金钱帝国》对于王晶来说是一部非常重要的、很认真的作品,因为至少没有闹剧的成分在里面。这样的作品在我看来是非常值得鼓励和肯定的。”

  “我一直有拍这方面的题材,只是‘王晶’这个标签可能在其他类型片领域更醒目一些。”但是王晶自己表示,《金钱帝国》这样的电影应该不算转型,“我之前的《黑白森林》《卧虎》都是这种类型,只是大家没有去关注而已。其实这种写实风格的影片也是我的主打影片之一,可能内地的观众以前没有机会在影院看到而已。这次应该会让他们觉得很过瘾。”

  不关心拿奖,支持香港电影繁荣

  王晶说,就像他投资《天水围的日与夜》一样,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但事实是,他很早就投过关锦鹏的《愈堕落,愈快乐》、林岭东的《高度戒备》这类电影,只是当时没具名。

  说到《天水围的日与夜》在刚刚落幕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错失最佳影片奖,王晶笑言:“这就是电影人的一个大派对,皆大欢喜就好。没拿到最佳影片不必遗憾,因为这部电影已经在香港评论学会的评选中拿到最佳影片了。其实拿不拿奖不是我最关心的,我关心的是支持香港电影,让香港电影能够更繁荣。”

  亲自客串,被黄秋生批演技烂

  除了导演,王晶这次在片中还客串演出了一个角色,在整体严肃的氛围里,王晶饰演的Lak哥可谓笑点最高。按他的说法,“这个角色本来是留给一个影帝级演员的,可惜最后这名演员临时不能加盟,只好由自己来充数”。

  不过,演出效果却被黄秋生毫不留情地批评为“很烂”——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他的戏真的很烂,每次我和他演对手戏,一看到他就只想笑,根本拍不下去。如果做演员,我建议他还是去演喜剧和闹剧吧。”

  相比之下,梁家辉还算厚道。“王晶的演出非常卖力,演得也不错,没有过火或者闹剧式的表现。有时我甚至觉得他把自己内心的情感都放在了角色里,蛮自然的,可以考虑明年去金像奖拿个最老的新人奖。”

  对于别人的评价,王晶显然不以为然:“要说演戏,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我就开始演男一号了。那个时候根本还没有监视器,我不是一样都演得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