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首映 刘烨黄渤为白静“较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47  新浪娱乐
《铁人》首映刘烨黄渤为白静“较劲”(图)

《铁人》白静剧照

《铁人》首映刘烨黄渤为白静“较劲”(图)

《铁人》众主创:刘烨、白静、马苏、吴刚

  新浪娱乐讯 昨天(4月23日)下午,影片《铁人》在京举行了隆重首映仪式,导演尹力和主演刘烨、吴刚、白静等主创悉数亮相。在这部以男人为主的工业题材电影中,白静饰演的郭小米堪称铁汉中一点柔情,在片中她与刘烨和黄渤的感情纠葛也成为一大亮点。

  劳模故事时代新解说

  据介绍,《铁人》总投资高达5000万元,讲述了两代劳模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拼搏的故事。不同于其他人物传记电影,尹力导演用了两个时空来述说劳模王进喜的英雄故事,从70年代的大庆转换到现今的新疆塔克拉玛油田。

  为了追求镜头前的真实感觉,剧组更是进驻塔克拉马干沙漠油田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实地拍摄。主演刘烨表示,在沙漠中待了一个半月后出来的时候,就连看见一棵树都会兴奋异常。刘烨说,拍摄期间与一位师傅聊天得知,他已在荒芜的沙漠工作十七年之久,非常值得敬佩。

  白静:万绿丛中一点红

  《铁人》可以说是一部男性电影,也是久违的工业题材影片。白静与刘烨、黄勃均出现在片中现代场景的部分,刘烨饰演的年轻石油工人刘思成是“铁人”战友之子,白静扮演炊事员郭小米,在片中同时与刘烨和黄渤有感情纠葛。

  在《铁人》现代部分的剧情里,几乎都是围绕着白静的情感而发展的故事。在电影结束前的高潮是在沙漠中拍摄的部分,剧情是因为白静对刘烨产生误会,在与黄渤乘着卡车离开时却半路抛锚在沙漠中,危难关头刘烨只身前往营救。白静说,现代部分中的石油工人装备到牙齿,更凸显出过去时空中“铁人”精神的可贵。

  据介绍,五月白静将有两部电影上档:《铁人》和《走着瞧》。无独有偶,两部影片的拍摄过程均十分辛苦。《铁人》在沙漠中拍摄,早晚温差超过三十度。《走着瞧》则是在陕西的山村里,白静在一个月中仅离开过一次剧组,完全没有洗过澡。而白静在这两部电影中都身为女一号,片中的的情感遭遇也都是苦涩的。(LX/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