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岚《南京》首场戏拍16次 要求摒弃琼瑶式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2:01  京华时报
秦岚《南京》首场戏拍16次要求摒弃琼瑶式演绎
秦岚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秦岚在北京接受本报专访,聊起《南京!南京!》和她扮演的唐太太,她说这部沉重的电影没有太多的挣扎与呐喊,它的表达很丰富,更多的是希望。

  从《还珠格格3》、《又见一帘幽梦》中走进观众视线的秦岚,在电影《南京!南京!》中与范伟合演夫妇。

  秦岚介绍,一次在朋友生日聚会上,秦岚见到了陆川、张一白和顾长卫等导演。张一白向陆川推荐了秦岚:“你不是刚好要拍30年代的电影,她挺合适的。”于是陆川留下了秦岚的联系方式,并于第二天约她见面。秦岚拿到《南京!南京!》剧本后曾考虑要不要接戏,因为唐太太是一个只有3句台词的人物。秦岚说:“看完剧本的那天晚上,我的爱国情怀一下就被激发出来了。我大哭不止,剧本很感人。”她给陆川发信息:“我很想展现,希望导演能给我空间去展现。”这才有了后来的唐太太。秦岚扮演的唐太太在战局之中,仍然保持着上海女人的贵气与优雅,烽烟四起时带着女儿和妹妹投奔丈夫唐天翔——约翰·拉贝的管家。

  顶着“瑶女郎”的光环,秦岚被导演陆川要求完全摒弃以往那种嘶吼式的表演。曾经在电视剧中拍摄一两条就能通过的秦岚,在第一场戏中拍了16条,表演不是太过了就是太收了,让她很痛苦,“每次他喊卡的时候我就是被否定的,现场一直在磨合,我是‘熬’过这16条的”。陆川告诫她,千万不要把《一帘幽梦》的那套拿到《南京!南京!》,“我都给你灭了”。秦岚明白他要的是什么,到了第三场很容易便进入状态,后来,秦岚表现得很自如,“实际上我心里面一直在打鼓。对演员,这样的磨练是好的”。陆川认为,秦岚饰演的唐太太充满了光芒。

  秦岚认为,陆川并不是以控诉的角度讲述南京大屠杀,而是在讲述战争和人类之间的关系。她还说:“我的角色,一个母亲,选择默默地忍受,坚强地活下来。因为腹中有孩子,有这样一个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秦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