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梁家辉演《金钱帝国》够狠够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9:50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陈和生

  虽有“烂片之王”的“美誉”,导演王晶的电影却都能卖上好价钱。从喜剧路线岔出一条道,王晶率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方力申杀进《金钱帝国》。昨天,在发行方保利博纳的安排下,王晶称“这是我近十年来最渴望拍的一部片子”。

  写实巨贪需要勇气

  《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段真实警史:在英国管制期间,警界曾与黑帮纠结极深,黑白两道勾结经营非法业务,不仅造成上万起冤假错案,更是贪污成风。

  在观众的印象中,王晶的电影走的是喜剧路线,不搞笑不罢休。是什么原因促使他走上反贪“道路”呢?王晶说:“说的没错,我的片子搞笑的比较多。《金钱帝国》这个类型的片子,我很少尝试,但是我非常想拍。商业片追求的是迎合市场,但是每个导演心里都有一份最爱。当年的‘雷洛系列’对我的感触非常深,重拍的念头一直没有丢掉。可以说,《金钱帝国》是近十年里我最渴望拍的一部片子。”

  与“雷洛系列”相比,《金钱帝国》的意义在于反贪。王晶坚称《金钱帝国》没有以往同类题材片的影子,“‘雷洛系列’当年公映时删去了许多反映真实情况的场景和镜头。这次我们用写实手法来表现反贪,算是很有勇气了。”

  梁家辉比刘德华狠毒

  上世纪90年代,香港电影投资人向氏兄弟投拍了“雷洛系列”电影。王晶出任监制,刘德华领衔主演,这部电影曾连续两年称霸港片票房。

  在王晶的印象中,刘德华版的雷洛帅气,观众陶醉在他个人的传奇故事中,很容易忽略他这个角色建立的巨贪王国损毁香港警界声誉的事实。作为同样题材的《金钱帝国》,这次的主演换成了梁家辉。王晶说:“梁家辉给了我所要的——够贪够狠够冷酷,我喜欢他每一场戏中面孔变形的神态,爆发前的沉默神情。”

  有网友拿刘德华和梁家辉作比较,王晶建议大家不必这样。他的理由是:“《金钱帝国》不是‘雷洛外传’,梁家辉和刘德华饰演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这也是我不想沿用‘雷洛’名字的原因之一。”此前梁家辉在北京首映式上开玩笑说,“比狠一定我赢,比靓和帅也不见得会输”。

  转向内地选“晶女郎”

  拍摄过程中,刘洋饰演的黑帮老大就吸引了大家眼球。王晶称,黑帮女老大将是《金钱帝国》一大亮点。

  和王晶合作的女演员非常多,舒淇邱淑贞李丽珍钟丽缇翁虹林熙蕾等“晶女郎“都由他一手捧红。最近几年,“晶女郎”的产生地转移到内地,《金钱帝国》中就有刘洋、孟瑶。王晶说:“内地女演员都受过专业训练,见过大场面,定力比较好。”这样是不是冷落了香港女星呢?王晶坦率地说:“市场经济弱肉强食,谁合适就找谁来演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