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风《喊过岭的故事》成大学生电影节“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47  新浪娱乐
肖风《喊过岭的故事》成大学生电影节“黑马”

肖风程青松走上红地毯

肖风《喊过岭的故事》成大学生电影节“黑马”

肖风和农民演员一起庆功

肖风《喊过岭的故事》成大学生电影节“黑马”

肖风手握小飞虎奖杯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晚,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落下帷幕。第五代导演、摄影师携肖风“现代乡村三部曲”之《喊过岭的故事》和《超强台风》、《邓稼先》一起赢得“组委会”奖。

  肖风导演三部影片在大学生电影节期间放映,每部影片都引起极大的轰动,受到大学生朋友的追捧,北京台著名主持人田歌还曾经在观影现场潸然泪下。在走上领奖台后,肖风导演在现场的一个小小的要求,赢得观众的掌声,肖风导演深情地请上在《喊过岭的故事》当中三位辽宁农村的土生土长的农民演员,虽然他们都是非职业演员,可是他们在影片中出色的表演,让任何一个专业演员都感到十分的认同,他们西服笔挺的登台,朴实地跟观众问好,也让影片中唯一的城市演员,女主演刘迈也在现场高声为他们叫好。

  《喊过岭的故事》得到的评语是:《喊过岭的故事》以清新质朴的风格,粗粝纪实的影像,以及浓郁的乡土气息描绘了一幅中国新农村的画卷。

  肖风导演曾经在大学生电影节期间陪同这些第一次来北京的农民演员逛北京,继而又和好友编剧程青松与农民演员一起走上红地毯,而让自己的这些农民朋友登上领奖台的举动,更是成为大学生电影节16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画面,令人感动。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肖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