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电影节《梅兰芳》获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1: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昨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梅兰芳》荣获最佳影片大奖。章家瑞凭《红河》获最佳导演奖,甄子丹凭《叶问》获最佳男演员奖,周迅凭《李米的猜想》获最佳女演员奖。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范伟凭《即日启程》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张静初因《红河》获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本届颁奖典礼近百明星出席,创历届大学生电影节之最。陈凯歌上台领取最佳影片奖时,声称观众才是中国电影的根。当最佳男演员奖颁给甄子丹时,他激动得上台秀了一套拳法。周迅曾在第10届和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此次是第三次获奖,她感谢大学生影迷时还不忘发出环保号召。

  此外,《超强台风》、《邓稼先》、《喊过岭的故事》同获组委会奖。年轻演员余少群凭《梅兰芳》获得最佳新人奖,导演刘江凭《即日启程》获最佳处女作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