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金钱帝国》是我真正想拍的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2:03  武汉晚报
王晶:《金钱帝国》是我真正想拍的电影(图)

《金钱帝国》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上个世纪90年代,由王晶监制、刘德华领衔的《五亿探长雷洛》系列,曾经连续两年称霸港片票房。18年后,王晶再次将这一题材搬上银幕,并请来梁家辉扮演“五亿探长”。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将于30日在全国公映,记者近日通过该片发行方对导演王晶进行了专访。王晶对于当年在《雷洛》系列中“过度美化”枭雄至今仍耿耿于怀,于是才有了这部《金钱帝国》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拍了这个电影?

  王晶:我以前最喜欢拍喜剧。《金钱帝国》这个类型的片子是我比较少尝试但个人非常中意想要拍的,因为上世纪90年代拍过《雷洛传》,那可能是最早让我动念的一刻。后来过了几年,觉得念头没有消失,就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去做这个,可以说是近十年里我最渴望拍的一部电影。

  记者:为什么要找梁家辉来演这个枭雄?可以和刘德华的雷洛比较一下吗?

  王晶:刘德华帅气无人可及,因此把雷洛演绎成“港版教父”,观众始终陶醉在个人奋斗的传奇故事里,竟忘记他这个角色建立巨贪王国损毁香港警界的事实。因此当年在做完监制后,就一直留有遗憾。梁家辉演的华籍总探长李乐功,比较冷酷但又有脑子,我不需要他来博得观众的感情——梁家辉给了我所要的,我喜欢他每一场戏中面孔变形的神态,他在爆发前的沉默。

  记者:听说你这次也在《金钱帝国》中有主演,角色是《雷洛》中吴孟达的角色。

  王晶: (笑)由于这是一部我一直都很想拍的电影,才有这样的事。因为这个角色我觉得很有趣,再加上我的外形比较合适,以往我多数演喜剧,这次演这个带一点喜剧味道,但事实上是一个反面人物,我觉得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现在也完成了我这个心愿。

  【电影陪审团征集令】

  很难想象,许鞍华在拍《天水围的日与夜》捉襟见肘的时候,居然是王晶仗义出手拔刀相助。所以,别看他拍了数不清的无厘头商业片,实际上人家还是个有点追求的导演。王晶说,《金钱帝国》是他多年的夙愿,尽管他知道可能不一定是票房最好的一部电影,还是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心血。有点被说动了,但还是参加我们的“电影陪审团”眼见为实吧。报名方式:发送e-mail至whwbhy@263.net,留下你的姓名、年龄、职业、联系方式和报名理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