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郑州揽金 调侃尔冬升“港片消亡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10  新浪娱乐
吴镇宇郑州揽金调侃尔冬升“港片消亡论”(图)

吴镇宇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香港影帝吴镇宇到郑州出席代言与影迷见面。对于日前香港导演尔冬升“港片3年后沉没” 的断言不以为然,吴镇宇笑称:“怎么会呢?可能他(尔冬升)打算3年之后退休吧!”

  港片应该走向世界

  在刚刚过去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对于香港电影是否就此复苏,著名导演尔冬升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却流露出很悲观的一面,表示目前香港电影市场已经被合拍片占领,纯粹的港片很少,并断言:“你们喜欢看的港片,3年之内就会没有了。”

  吴镇宇作为香港电影界的中坚力量,听到记者转述尔冬升的说法后,却不乏讽刺地表示:“可能他(指尔冬升)打算今年就退休吧。”言语间暗指尔冬升的想法过于消极。“我不会拒绝合拍片,不会特别坚持一定要是纯粹的香港电影才出演。”吴镇宇表示,香港电影这么多年来其实一直在依仗内地市场,内地市场是香港电影的强大后盾。“香港太小,世界那么大,没理由不走出去。而且电影是世界的,香港电影也应该不断地去世界各地寻找机会和市场”。

  挣钱不能昧着良心

  最近内地三位当红男星在为某网站代言时出了一些问题,一时间很多媒体都惊呼:这究竟是“明星代言”,还是“明星代骗”?前日,吴镇宇作为某手表品牌的代言人甫一现身郑州,便引起记者对“代言门”事件的追问。“我这次的代言还好,不会像食品、药物这些比较敏感的商品类型。我在代言上一向比较小心,确信真的没有问题才会做。”吴镇宇谨慎回应道,艺人代言要负责,“如果粉丝因为我的代言而受伤,我会很内疚,很惭愧,我不想辜负他们对我的支持”。

  打算今年体验坐禅

  因为代言的是手表,所以吴镇宇跟记者讲起了自己的时间概念。他说因为自己就是个散漫的人,所以便把手表统统调快5分钟。“这样可以少迟到5分钟。”说完,吴镇宇表示他不是个能受约束的人,天生爱自由。

  吴镇宇表示最近手头的唯一工作就是他首次执导的电影新作《追影》,这部古装武侠片目前已经在后期制作阶段,所以他这个导演显得很清闲。

  事实上,最近深陷“官司门”,被指“欠债不还,以名欺人”,饱受官司败诉影响的吴镇宇言语间还是有些隐藏不住的疲倦。“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会去寺庙里坐禅吧。”当记者问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打算时,吴镇宇皱眉表示:“没什么特别原因,想去就去喽。去那里可以把头上的东西放下,暂时坐在屁股下面,哈哈,好轻松。”

  遗憾没有见到“包青天”

  吴镇宇在电影中多以“酷哥”、“坏男人”的形象出现,25日,戴上黑框眼镜的吴镇宇却显得颇为斯文,举手投足很像旧上海的教书先生。虽然吴镇宇并非第一次到河南,他抱怨没有时间游玩。“昨天才到的郑州,我以前白天来过,但没能去看开封包青天的地方,这次又没有时间了,如果下次来要多看点地方。”吴镇宇连续几次提到“包青天”,好像并不清楚应该叫“包公祠”。

  面对明星代言麻烦不断,吴镇宇称自己心里有谱,非常谨慎:“我代言很多产品需要看证明的,没有证明不会代言,比如药品、饮品呀,要对观众、粉丝负责任嘛!”吴镇宇表示,不良的产品会给艺人形象带来伤害。

  尔冬升打算3年后退休吧?

  杜琪峰、吴镇宇、刘青云等属于少数坚守香港电影的人,近些年也在慢慢向内地转移。不过,对于香港导演尔冬升在金像奖上“港片在3年后就会沉没”的说法,吴镇宇并不认同,他戏称尔冬升“可能打算3年之后退休吧”,“香港电影怎么会沉没?不可能的事情。”

  吴镇宇考虑片刻,他称好莱坞电影盛行世界,香港电影一样也是全世界的。“虽然香港电影市场太小,但依靠内地这么大的市场,出现的这些问题并不会影响到香港电影的生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