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导演:全片实景实物 以真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36  新浪娱乐
《熊猫回家路》导演:全片实景实物以真取胜

《熊猫回家路》全片以实景拍摄

《熊猫回家路》导演:全片实景实物以真取胜

导演俞钟携小主演原岛大地出席首映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在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俞钟导演的电影《熊猫回家路》在成都举行全球首映式。与现在的各种大片不同,俞钟表示,此片虽然投资不菲,却是以真实自然为最大的卖点,全片没有任何特效,所有熊猫的表演都源自它们的天性。

  据导演俞钟介绍,此片是他从影以来执导的电影中投资最大的一部,有国外的资金以及制作班底。但和其他流行的商业大片不同,《熊猫回家路》并没有花大钱做特效,而是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全片共有1只大熊猫、6只小熊猫出镜,但没有一张图画、没有模型、没有电脑特技,影片最大的卖点正是熊猫们真实自然的表演。

  “我们用5台机器同时拍摄,但因为全部都是用真的未经驯化的熊猫拍摄,所以还是有很多时间都在等待中度过。我们的电影没有一点电脑做的效果,都是非常真实自然的。虽然以前也有一些关于熊猫的电影,但我们这部肯定是熊猫参与密度最大的。全片160多场戏,有熊猫的就占120多场。相信几年之内都不会有电影超过我们。”俞钟说。

  而相比国外的一些动物电影,俞钟说,《熊猫回家路》的特点也在于演出的熊猫都是“本色出演”:“我看过最好的动物电影就是《子熊物语》,还有《虎兄虎弟》,但他们的动物都是经过驯养的。我们拍摄的时候也请来了《子熊物语》的驯兽师,但要驯养的话,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我们没有这么多时间。而且,驯化动物是强制性的,卧龙的专家是不允许这样对待熊猫的。所以,最后这专家也没用上。”

  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该片演员表演的部分已经杀青,俞钟和制片人带领一个28人的团队在补拍一些空镜。卧龙离映秀镇很近,好在当时大家都在户外,并没有一个人受伤。“电影里80%的景色都消失了,包括小卢经常背着背篓去喂熊猫的吊桥。所以对于那些有怀旧情结的人,会从这部电影里看到地震前的很多熟悉的景物。” 范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熊猫回家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