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7只熊猫本色出镜(图)

《熊猫回家路》7只熊猫本色出镜(图)
《熊猫回家路》首映现场
《熊猫回家路》7只熊猫本色出镜(图)
《熊猫回家路》海报

  《熊猫回家路》昨日在蓉全球首映,部分票房将捐卧龙保护区

  剧组在卧龙拍摄时亲历地震,和死神擦肩而过,被困4天获救

  扮演“胖胖妈妈”的熊猫在地震中遇难,片方将认养电影中的幼年大熊猫

  昨日,一部由好莱坞投资拍摄的电影《熊猫回家路》在成都举行全球首映礼,该片导演俞钟、演员冯砾、原岛大地和该片的不少国外主创专程赶来现场。这一天,对他们来说心情格外复杂:去年年初该片在卧龙自然保护区开机,5月12日临近电影杀青的时候,遭遇汶川大地震,卧龙大熊猫的栖息地蒙受重创,包括俞钟在内的20多名剧组成员亲历地震被困4天获救,而该片也成为唯一完整纪录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震前原生态的影片。因此,选择在“5·12”地震一周年临近的日子在成都举行首映礼,纪念的意义远超过庆典。据了解,迪士尼公司将负责该片在美国的发行上映,而片方也计划以剧组的名义认养在电影中露脸的幼年大熊猫,同时也打算将该片的部分票房捐献给卧龙自然保护区。

  情节感人

  有望成迪士尼经典

  《熊猫回家路》的故事并不复杂,但足够感人。该片中小卢(原岛大地饰)是个父母双亡的孤儿,他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有一天,一只大熊猫闯进了他的生活。熊猫“胖胖”原本和它的母亲及哥哥在野地生存,但因一时贪玩而迷路,并且成为了科学研究人员(冯砾饰)追寻的目标。“胖胖”与母亲失散后独自面对蛮荒大地挣扎生存,直到遇上了小卢。这对同病相怜的朋友,产生了相知相惜的情感,但小卢也体会到他能给大熊猫最大的帮助,就是帮助它找到回家的路,让它和母亲团聚。

  首映现场,该片的制片和编剧、法国人尚洛宾说:“这是一部充满温情的电影,迪士尼方面非常重视它,除了要在美国上映,还要在全球专门发行DVD。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喜欢大熊猫,所以这部电影可以长盛不衰,能成为迪士尼史上的又一部经典之作。”

  生死瞬间

  拍摄时剧组亲历大地震

  去年春节期间,《熊猫回家路》在卧龙开机后遇上了种种困难,比如大熊猫变化莫测的性格,导演俞钟说:“当时为了拍摄大熊猫‘胖胖’昏迷的镜头,我们整整拍了10天,一直要等到它在那个场景里安然睡去。”卧龙当时大雪封山的恶劣气候也给剧组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但这些和去年5月12日发生的大地震相比,完全不值一提。因为卧龙离震中不足10公里。俞钟回忆说:“那天早上我们还在卧龙拍熊猫,吃完午饭后,天气变阴,我就想天气不好不能拍熊猫,就请摄制人员去山上拍些空景。地震发生前半个小时,我还站在悬崖下拍。因在悬崖边拍摄,风特别大,所以就撤了,没想到工作人员撤了没多久,地震就发生了!”俞钟亲眼见到,眼前的大山从正中央裂开,回卧龙的路也被巨石堵死,因此剧组又朝四姑娘山方向行走,一行人就这样露宿野外,历经种种困苦,最终得以逃生。

  主创追忆

  遇难的大熊猫最温顺

  冯砾和中日混血儿原岛大地的戏份分别于5月7日和8日杀青,两人躲过一劫,不过他们的伤心程度丝毫不亚于导演,因为与他们朝夕相处的7只大熊猫中的一只在地震中遇难。冯砾难过地说:“饰演‘胖胖’妈妈的8岁熊猫名叫毛毛,它在地震中去世,毛毛是最温顺的一只熊猫,它的去世让我特别遗憾。”

  《熊猫回家路》的另一名制片、美籍华人刘伟仪小姐表示,剧组希望通过这部电影的发行和上映,让观众重视震后四川和卧龙的重建工作,并给予当地人们更多的精神支持及鼓励。她说:“迪士尼也希望用该片纪念汶川大地震,我们目前正在商量以剧组的名义认养在电影中露脸的幼年大熊猫,同时也打算将该片的部分票房捐献给卧龙自然保护区。”记者 杨帆 摄影 刘亮

  熊猫当使者 全球营销成都旅游

  由7只卧龙熊猫宝宝参演,在大熊猫栖息地卧龙和四姑娘山实地拍摄的《熊猫回家路》昨天在成都举行了全球首映。成都文旅集团牵手影片出品方迪士尼公司,借电影的上映全球营销成都旅游,并推出了熊猫回家路系列旅游线路。

  成都文旅集团推出了系列熊猫回家路精品旅游线路,并将在电影DVD中加入长达5分钟的关于成都的城市宣传片。这些线路以成都大熊猫基地为核心,还可给游客提供机会在熊猫基地当一天志愿者,亲自参与熊猫的喂养。

  伴随成都至台湾直航的开通,也让台湾成为成都旅游营销的重要一站。台湾五大影城将举行“熊猫回家路”送你去四川成都看熊猫活动,凡回答有关熊猫的问题,就有机会免费到成都看熊猫。文旅集团还在台湾开通免费的公交车,将市民从市区送到木栅动物园看“团团圆圆”。公交车上除播放电影预告及成都旅游信息外,整个车内扶手、车窗、坐椅等都将是熊猫元素,让民众认识熊猫的同时认识熊猫的故乡——成都。 记者陶颖

  《熊猫回家路》拍摄初期,首先要面对的挑战,就是大熊猫完全不可预测的习性。因为电影里熊猫和男孩的情感是真实的,熊猫的所有戏份也都是真实的。片中有熊猫落水的场面,导演是用电脑特效做的,因为根本不敢让国宝吃这样的苦。

  假熊猫没派上用场

  大熊猫每天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吃和睡中度过,早上八点开始进食,下午两点后睡觉,进食完后还得休息至少半个小时,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于是工作人员只能在国宝进食和睡觉的空当中进行拍摄。最大的问题是熊猫不曾经过训练,不明白人类指令,大多数时间,工作人员只能等待它们入戏,并根据它们的临场反应及不同的个性来拍摄。早在拍摄前,剧组就先制作了一只假熊猫,希望能在熊猫不听指挥时使用,但假的就是假的,和真熊猫的质感没法比,这只假熊猫终究没能派上用场。

  熊猫B角未开机就入戏

  有一场戏是熊猫奔跑,工作人员得不停地推着它的屁股请它跑步,可熊猫就是不跑,最后只好换只愿意跑步的熊猫来演出。又有一场戏是小卢要教熊猫胖胖爬树,但它怎样都不肯配合,饲育员只好换另一只熊猫爬树,没想到接替演出的熊猫还没开拍,就一溜烟爬上树,任凭工作人员如何呼唤,它就是不肯下来,后来还得动员饲育员拿梯子爬上树抱它下来。

  蜂蜜涂脸拍吻戏

  还有场戏是要胖胖去亲吻小卢,刚开始胖胖不懂如何亲吻,干脆就在小卢身上撒娇,甚至啃咬他的衣服,后来导演想到用蜂蜜涂在小卢脸上,胖胖果然开心地舔着小卢的脸,虽然这种动作让扮演小卢的原岛大地十分害怕熊猫会咬他,但拍完后,大地直呼自己很幸运:“因为我成了被熊猫亲吻的孩子!”记者杨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