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蓉城首映 熊猫演电影比成龙大牌

  昨日,华特迪斯尼公司和中国合作拍摄的电影《熊猫回家路》在蓉举行盛大首映礼。制片人尚洛宾、刘伟仪、导演俞钟带着片中的演员原岛大地和冯砾出席。该片去年在四川卧龙拍摄时遭遇地震,此次特定于5月8日正式上映,以铭记汶川地震一周年。说起电影最大的卖点——初涉银幕魅力不同凡响的男一号熊猫“胖胖”,众人都不约而同地回忆起一起拍摄时那段“痛并快乐着的日子”……

  大牌亮相 光替身就有5个      

    《熊猫回家路》以孤儿小卢(原岛大地饰演)为主角,他被山民老陈收养后,却一直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郁郁寡欢。直到有一天,熊猫宝宝“胖胖”闯进了他的生活,小卢把“胖胖”视作自己唯一的朋友,为了帮助“胖胖”脱离追捕者,小卢用尽了各种方法,最后还是决定将“胖胖”送回家……故事很简单,情感很温馨,继承了迪斯尼一贯的“定位明晰”的电影路线。最大的卖点是奉献了首次银幕处女作的熊猫演员——武俊,外号“小帅”,不过大家更喜欢叫他电影里的名字“胖胖”。

  胖胖的“牌”很大,光替身就有5个,是一群4个月到6个月大的幼年熊猫,名字分别是武杰、华龙、华傲、星点和竹林,这个组合被戏称为熊猫电影界的“六小福”(注:仿成龙出道时的经典组合“七小福”)。动用这么大阵仗是因为“熊猫的脾气太难琢磨了”。

  大牌睡觉 都不许大声说话

  “拍这电影之前,我还去做了很多案头工作。专门查国外网站看人家演戏时是怎么驯动物的。”片中扮演科学研究人员的冯砾回忆起和熊猫拍戏的场景也印象深刻。冯砾幽默地表示,这些熊猫简直比成龙大哥还大牌。“它们走哪我们

  就跟哪,它们睡觉我们说话都不敢大声,他一睡醒,我2分钟内马上得入戏,现在想来还得感谢它们对我的训练……”他透露,片头拍熊猫迷路从悬崖上掉下来昏迷的一场戏,因为熊猫“胖胖”一直不肯“睡”,导演整整拍了10天。“而且那些‘胖胖’下坠,在溪水里撞石头的镜头全部都是后期特效制作的,熊猫是国宝,我们可不敢怠慢。”虽然和熊猫搭戏会有很多这种奇怪的“意外”,不过冯砾最后总结感受还是“无比幸福”,“我亲自抱了熊猫哦!”

  更令他羡慕的是今年11岁的原岛大地,在片中他可不仅抱到了熊猫,还有大量他和“胖胖”嬉戏的场面,“它还吻了我,导演说我这种待遇是第一个!”原岛大地幸福地回忆,这个小男孩年纪小,演艺经历却非常丰富,4岁和李丽珍《母亲快乐》,5岁和张柏芝《忘不了》,6岁提名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最大遗憾 熊猫“妈妈”罹难

  片子还值得一提的是美丽的四川自然风光,可就在快关机的时候,却碰上了5·12地震,导演俞钟介绍,当时剧组被困深山4天才脱险,所幸人员无大碍,只是剧中熊猫“胖胖”的妈妈——“毛毛”却在地震中不幸罹难(本报去年6月已有详细报道),片中记录的部分卧龙美景也在地震中消失殆尽。制片人刘伟仪表示:“希望透过这部电影的全球上映,能够传达一个讯息——还有很

  多人生活在那里,还有很多熊猫生长在那里。让更多的人知道卧龙,了解四川,来关心我们的熊猫。”据悉,片方在电影上映后还准备领养一只熊猫,就给它取名叫“胖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