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首映 大熊猫演电影比成龙还大牌

  去年一部《功夫熊猫》在全球掀起了“大熊猫热”,而迪斯尼和中国合拍的电影《熊猫回家路》,再度将目光集中在了大熊猫身上。昨日该片在蓉举行盛大全球首映礼。制片尚洛宾、刘伟仪、导演俞钟和主演原岛大地、冯砾悉数出席。

  据介绍,在全球发行的该片DVD中将有长达5分钟关于成都的宣传片,成都的美景、美食、大熊猫等各种信息也将随着该片走向世界各地。

  16只大熊猫参与拍摄

  与《功夫熊猫》走喜剧路线不同,该片拍得朴实温情,正如主创人员所说“这是一部发自内心的爱拍成的电影,大熊猫是我们真正的主角。”据悉,片中共有2只母熊猫和14只大熊猫参与拍摄,主角大熊猫胖胖由6只半岁大的熊猫宝宝轮流扮演。

  制片刘伟仪是美籍华人,1984年广州与洛杉矶缔结姐妹城市,她的叔叔带她在洛杉矶动物园第一次看了大熊猫,从此大熊猫就成为她生命中最爱的动物。而另一制片尚洛宾也非常喜欢大熊猫,“3年前我偶然看到一则报道,讲述一个孩子在山上解救一只大熊猫,之后致力于大熊猫的保护,成为一位科研人员。一个机缘、一段深刻的感情,可以彻底改变人的一生,于是我到卧龙保护区开始采访构思故事,撰写剧本。”

  脸涂蜂蜜 拍成熊猫亲吻镜头

  昨日主创人员回忆起拍摄过程,纷纷感慨虽然艰辛却也十分幸福。冯砾幽默地说,国宝大熊猫简直比成龙大哥还大牌。“我们在剧组都叫大熊猫‘大哥’,拍摄的时候它们走哪我就跟着走位,它们睡觉我们说话都不敢大声,它们一睡醒,我2秒钟内就得马上入戏,现在想来还得感谢它们对我的训练。”

  而金像奖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新人奖得主原岛大地则是剧组最幸福的人。其中有场戏要胖胖亲吻原岛大地,开始大熊猫不懂如何亲吻,干脆在他身上撒娇,甚至啃咬他的衣服,后来导演想了个办法,把蜂蜜涂在他脸上,大熊猫果然开心地舔他的脸,拍完后他大呼幸运:“我是全世界唯一被大熊猫亲吻过的孩子!”

  想向全世界宣传四川大熊猫

  去年2月剧组在卧龙开机,计划拍摄3个月,而关机前遇上了“5·12”汶川大地震,导演俞钟介绍,当时剧组28人被困深山4天才脱险。据悉,片方准备领养一只新出生的大熊猫,以该片的主角“胖胖”命名。同时也准备在国内一些大城市举行义映活动,把部分票款捐予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的重建。制片人尚洛宾说:“我们希望借这部电影,向全世界宣传四川,宣传成都,宣传大熊猫。”

  本报记者 卫昕 刘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熊猫回家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