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家辉《金钱帝国》出演奸角 不介意与王晶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3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如果要列出香港演技不俗的男演员,梁家辉铁定位列三强。最近,梁家辉在《金钱帝国》中出演总华探长这一奸角,并与王晶导演合作,颇令人吃惊,被指自降身价向商业片“折腰”。昨日,记者通过片方采访了梁家辉,他表示,“电影没有高低之分,只是需要照顾不同的观众。”

  拍电影需照顾不同观众

  城市晚报:您以往合作的都是大牌导演,这次拍摄《金钱帝国》由王晶执导,他曾被冠以“烂片导演”的头衔,是否觉得“自降身价”?

  梁家辉:我不认为有高低之分。王晶有条件拍《金钱帝国》这样的电影,说明有他的市场。很多演员都认为应该要求自己的演出层次越来越高,但我会问,当你做到一个高位的时候,是否就表示你只能做莎士比亚剧呢?既然我把自己视为一个电影演员,电影对于我来说就再没有高低之分,相反,它需要照顾不同的观众。

  城市晚报:王晶是很典型的商业导演,而有些导演则更擅长驾驭文艺片,与不同的导演合作,您的反应有不同吗?

  梁家辉:我是那种很依靠导演的演员。只是近十年来,很多剧本更要求演员自己做些创造性的演出,甚至很多导演都会依赖演员本身,他们会问演员自己可以给予什么,就尽管表现出来。但反过来看自己,我似乎不是这样的演员,我承认我的创作力不高。   

  《金》踢球戏像拍武侠片

  城市晚报:这次在《金钱帝国》里出演一个奸角有什么新意?

  梁家辉:《金钱帝国》里出演的总华探长是个不同的人物。导演希望这角色是个比较冷血的人,自私及不顾别人感受,我想当年财产可以过亿的探长不论在黑白两道都应该是很风光的人。

  城市晚报:影片《金钱帝国》中哪场戏让你印象最深?

  梁家辉: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警察俱乐部踢球吧。已经几十年没有碰过球了,踢了一天的球,第二天感觉好像拍完了一部武侠片一样。

  低潮的经历更值得珍惜

  城市晚报:您早在1983年就夺得影帝,但此后并非一帆风顺,还遭遇封杀,甚至要摆地摊赚钱?

  梁家辉:说实话,这么长时间我都不记得了(笑)。但是我觉得人生总有高潮、低谷的,过去之后就不再理会就好了,我相信我的这段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城市晚报:这样的经历,对您此后的演艺生涯是否有帮助呢?

  梁家辉: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人生经验,它给了我机会让我尝试,后来重新回到电影圈,那段经历就是和普通市民和观众接触的机会,我个人比较珍惜那段经历。

  城市晚报:演过这么多角色,您最喜欢哪个?

  梁家辉:黑玫瑰。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试着演喜剧,效果很好很成功,当时和《92黑玫瑰对黑玫瑰》演对手戏的都是一些非常好的演员,跟他们合作,都有新的创作,每次出演都会撞出火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