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命影片《同心》首映 刘琳下苦功体验回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1  新浪娱乐
革命影片《同心》首映刘琳下苦功体验回族生活

刘琳写真

革命影片《同心》首映刘琳下苦功体验回族生活

刘琳《同心》剧照

革命影片《同心》首映刘琳下苦功体验回族生活

巫刚刘琳《同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巫刚、黄海冰、刘琳、傅艺伟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同心》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全国发行放映启动仪式。该剧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八一电影制片厂、宁夏广电局、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主办,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献礼片。

  《同心》讲述的主要是巫刚扮演的回族农民马和福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成长为当地回民自制政府的第一任主席,后来在抗日战争中英勇就义的故事。而这个时期,斯诺辗转来采访毛泽东,毛泽东就带他一同奔赴马和福的家乡同心,也让斯诺见证了那段历史。

  影片中刘琳变身回族妇女,扮演马和福的妻子白淑珍,记者在采访刘琳时,明显感觉到她具有了回族人民那种爽快,可见刘琳当时拍摄下足了功夫。刘琳也表示她在拍摄过程中也是下足了功夫,她几乎每一刻都在仔细分析、琢磨当时的情景,以及在此情景下自己应该在想什么、做什么,同时也不停的向当地的人民请教各种风俗习惯,亲身体验各种劳力活,“以前对回族了解不多,只是听说过回族的饮食禁忌。通过扮演马和福妻子白淑珍,才有机会了解回族。刘琳说,回族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风俗习惯,回族妇女对家庭的执著,对孩子的深爱,为了丈夫的革命事业甘愿牺牲一切的精神都让人震撼和感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