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燕国彰:观众记住“豪哥”足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许岩

  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近日落下帷幕,不少类型的影片在大学校园里放映并反响热烈,其中由河北籍演员赵燕国彰和王姬主演的国产电影《国家宝藏之复活的三叶虫》受到好评,赵燕国彰也凭此片获得了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虽然最后该奖项被甄子丹摘得,但是赵燕国彰表示只要观众能记住他塑造的角色就足够了。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行事素来低调的河北老乡。

  ■是演员就用角色说话

  提到赵燕国彰的名字,恐怕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熟悉,但是看看他出演过的影视作品,就能知道这是一位在影视圈里摸爬滚打了二十年的老戏骨。电影《杨开慧》、电影《刺秦》、电视剧《战国》、电视剧《西藏风云》、电视剧《插翅难逃》……尤其是《插翅难逃》中由赵燕国彰饰演的黑社会人物“豪哥”,至今在观众心中仍是印象深刻。

  在影视圈里赵燕国彰的演技和为人拥有良好的口碑,但是他的名字却很少出现在各类报道中,这也是为什么观众都知道“豪哥”却不知道赵燕国彰是谁。对此赵燕国彰表示:“我是个不喜欢炒作、也不太会炒作的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演得不好,就算再炒作观众也不会买账,有时候这种浮躁的心态反而会毁了一个演员的前途。”作为演员赵燕国彰的心态并不像其他演员似的,希望拍的戏越多越好,知名度越高越好,他说:“专业演员是应该有一个沉淀的过程,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好地吸收和提高,平均一年两部戏的产量对我来说已经够了。至于知名度,我是演员,我演的是角色,观众能记住我演角色就是成功。我有时候在外面被别人认出来,他们都不知道我叫什么,但是都知道我是‘豪哥’,我觉得很知足,很开心。我始终认为职业演员就是要用作品说话,如果观众记住你不是因为角色,而是因为别的,这并不能算成功。”

  ■低调行事传奇人生

  在作秀成性的演艺圈里,赵燕国彰的低调已经让他和这个圈子有了几分游离,但是他天生的艺术天赋却又将他和这个圈子紧紧连在一起,听过他的从艺道路和人生故事后,你会发现其实赵燕国彰的经历远比五花八门的娱乐秀场精彩得多。

  赵燕国彰13岁开始学习京剧,16岁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舞蹈科,1986年毕业分配在河北保定地区文工团编导室任编导。1988年他陪同文工团外聘歌手、也是当时国内相当红的流行组合楚奇、楚童到北京参加电影学院的考试,没想到电影学院的老师一眼看上这个河北帅小伙,力劝赵燕国彰也参加考试,更没想到他就这样很传奇地歪打正着。之后他又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考试,两次考试他都以专业考试第一的成绩被录取,最后他选择了电影学院,和蒋雯丽、许晴为同班同学。无论是戏曲、舞蹈、演员,赵燕国彰都算得上是科班出身,所以编剧、导演、演员他都做得信心十足,连他自己也说自己好像天生就要从事这行的。

  电影学院毕业后赵燕国彰去了新加坡,希望在那里成立电影公司,但是一年后他发现新加坡并不适合自己的发展,于是又回到国内。虽然新加坡没有给赵燕国彰带来事业上的起色,却是他人生另一个传奇的开始。在新加坡期间,赵燕国彰在海边沙滩上偶遇一位美丽的瑞典姑娘,有了一段愉快的交往,但是姑娘结束旅行后就回国了,之后两人就失去了联系。大概两三年后,赵燕国彰回北京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没想到再次遇到了这位瑞典女孩,这次她是来北京学习中文的,这之后赵燕国彰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她最好的中文老师。如今两人已经在瑞典安家,并且有一个8岁的可爱女儿,赵燕国彰于是既执著于自己的演艺事业,又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赵燕国彰说:“这就是缘分吧,无论生活还是演戏,都要顺其自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