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首映 拉贝之孙展日记原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5:56  京华时报
《拉贝日记》首映拉贝之孙展日记原件(附图)
拉贝孙子展示日记 陈莹莹/图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拉贝日记》亚洲首映式在京举行,影片导演、制片人、主演等主创悉数到场。约翰·拉贝的孙子托马斯·拉贝给大家展示了《拉贝日记》原件。

  展示劳拉奖奖杯

  《拉贝日记》近日斩获“德国奥斯卡”德国电影劳拉奖的四项大奖,其中美术指导屠居华获最佳美术设计奖。屠居华兴奋地回忆道:“我22日受德国电影学院的邀请飞赴柏林,25日晚上7点开始颁奖。现场念出我名字的时候,我特别激动,应该说劳拉奖是德国电影人的事,我上台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个中国人!”

  昨天,主创展示了劳拉奖最佳影片奖的奖杯。

  主演外公长得像拉贝

  主演乌里希·图库尔获得了劳拉奖最佳男演员奖,他说获奖全靠化妆师,“我外公和拉贝长得简直一模一样,我外公1899年出生。化妆师很棒,我化完妆就是拉贝,根本不需要刻意去表演”。

  拉贝孙子给香川颁奖

  昨天,主办方把拉贝先生的孙子托马斯·拉贝请到了现场,他向大家展示了《拉贝日记》原件,日记已经保存了50年,“我祖父一共写过23本书,8本是关于南京大屠杀的。《拉贝日记》1996年用德文出版,现在已经有若干种语言的版本”。

  托马斯·拉贝对参演影片的日本演员香川照之很敬佩,“一名日本人能承认南京大屠杀,并有勇气演这样的角色,我很佩服。”香川昨天没有到场,但托马斯·拉贝给他带来了一个奖杯,“这是第一届拉贝和平奖的奖杯,主要是表彰香川照之的出色表演”。

  导演拒删香川戏份

  影片此前在日本遭禁映,导演傅瑞安·加仑伯格透露,目前只有一家日本发行商愿意考虑买片,前提是删掉香川照之的戏份。导演说他不会妥协,“我很希望这部电影在日本上映,但我不会删掉香川的戏份,那样影片就不完整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