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加盟《十月围城》给任达华当“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30  钱江晚报

  尽管李宇春加盟《十月围城》的消息半个月前就已走漏,但剧组直到昨天才松口确认。一身黑色西服套装打扮的李宇春昨天在上海的三山会馆亮相,正式宣布加盟《十月围城》剧组,在这部她的银幕处女作中,她将扮演任达华的女儿,一名性格叛逆的打女。

  昨日下午,在京剧《穆桂英挂帅》的旋律中,李宇春英姿飒爽地走上戏台,她先做出“一举手千军万马”的豪迈姿态,后来又穿上宽大的戏袍摆出“一转身千山万水”的温柔造型。李宇春在《十月围城》中扮演的是保护孙中山的女义士,而她的真实身份是戏班班主的女儿,同时拥有一身好武艺。

  此前关于李宇春进军大银幕的传言不绝于耳,但李宇春最终选择《十月围城》作为自己的首次亮相。昨天护送李宇春出场的天娱公司老板龙丹妮说:我们对李宇春的第一部戏非常谨慎,而陈可辛和陈德森都以擅长调教新演员出名,因此把李宇春交给他们很放心。

  据悉,《花木兰》此前曾力邀李宇春出演,最终李宇春拒绝的原因是她希望坚持中性风的风格,而《花木兰》中有裙装亮相。此次在《十月围城》中,李宇春虽然有京剧的造型,但不会有裙装。

  李宇春原来在片中的戏份只有5分钟,但目前因为戏份大增已和甄子丹、任达华不相上下,成为影片的第一女主角。谈到为何选择李宇春,影片监制陈可辛说:“为了这个角色我曾面试了数百人,但都无法满意。和李宇春原本是合作影片主题曲,但见过李宇春本人后让我有了更多想法。李宇春看着墙壁的时候,眼神中有一种反叛的感觉,和我们角色所要求的气质非常吻合”。

  据陈可辛介绍,李宇春在影片中扮演一个武功高强的“问题少女”,“父亲”任达华后来成立了一个戏班子,她从小与父亲四处奔波,有点叛逆又喜欢打抱不平,“我和她说了,只要她拿出信心,用本色去演就好。”

  李宇春在片中有不少打戏,片中她的一场重头戏就是和胡军对打,李宇春笑称对手很强大,问及最后的对打结果,李宇春说:“很合理,我没有赢。”

  李宇春昨天出场动作不多,而她的专属按摩师一直不离左右。记者得知,李宇春因为练习过于勤奋而导致颈椎受伤,还没有开拍就已经伤到了。被问及她是否有替身,陈可辛代为回答说:“每个演员都有替身,我们重要的是要拍得好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