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新片交拍改编自洋剧本 小沈阳孙红雷主演

  著名导演张艺谋在奥运会之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张导的“黄金搭档”张伟平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确认新片片名为《三枪拍案惊奇》。这次老谋子不但邀得赵本山弟子小沈阳、王小华强强联手,在故事方面,张伟平透露,这次的故事也将中西合璧, 改编自“洋剧本”,已经请来《无悔追踪》编剧史建全及《武林外传》 导演尚敬加盟创作。

  风格:首尝“混搭”电影

  因为北京奥运会,张艺谋暂停演艺工作一年,导致其所在电影公司新画面员工放假一年。近日,该公司老总、张艺谋电影金牌制片张伟平终于结束休假,宣告张艺谋导演的新片为《三枪拍案惊奇》,这是老谋子首次尝试惊悚悬疑加幽默喜剧路线。演员组合也相当奇怪,已经确定的主演有孙红雷和小沈阳。孙红雷负责惊悚悬疑戏份,而小沈阳负责幽默搞笑。其他参演的演员还有张艺谋老搭档倪大红、赵本山弟子王小华等。

  昨日,记者拨通张伟平电话时,他透露,该片将于6月10日在甘肃正式开拍。虽然张艺谋此前也曾拍摄过《有话好好说》《幸福时光》等颇具“幽默”色彩的电影,但是在张伟平看来,新片是张艺谋第一尝试真正的喜剧电影,而且这一次还混搭了一个“惊悚”主题。而演员的选择上也配合“混搭”主题,“就像面包,三明治没进来之前,我们只吃一种口味,现在三明治里可以有肉、有鸡蛋、有蔬菜,多丰富。”他也透露,影片创作的灵感正是张艺谋在春晚上看到的小品《不差钱》。他说,这部电影对于张艺谋而言,将是另一部《英雄》,“就像《英雄》是他第一次拍武侠片一样,这部电影将是他的第二个兴奋点。”

  故事:改编自“洋剧本”

  “这次的故事是个外国的。”当被问及影片故事为何叫“拍案惊奇”这么白话小说风格的名字时,张伟平有些得意洋洋。他说,这一次,借鉴的故事原型来自国外,是张艺谋第一次尝试改编“洋剧本”。为了更好地“洋”为中用,剧组目前还请来了国内新锐编剧史建全(《无悔追踪》编剧)及尚敬(《武林外传》 导演)加盟创作。但是究竟来自哪国作品,具体故事如何铺陈,张伟平卖起了关子,“现在别瞎猜,等6月份开机就告诉你。”

  不过,在“洋”为中用上,张艺谋说不定还得请教冯小刚,人家好歹有把《哈姆雷特》改成《夜宴》的宝贵经历。当记者问及这次是改为现代戏还是古装戏时,张伟平没有明确答复,只是透露影片可能会有动作戏,而且这次动作戏并不花哨,讲究“实打实”。倒是张艺谋助理庞小姐在接受采访时对该片可能为古装喜剧片的提法没有予以否认。现在最让人好奇的就是片名中的“三枪”,究竟是手枪还是红缨枪?

  庞小姐透露,目前该片已经在电影局正式立项,如果顺利,该片将在今年贺岁档上映,而之前筹备的《金陵十三钗》因为题材和《南京!南京!》部分重合,将延后到今年年底拍摄。本报记者 陈玲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