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公布神秘女主角 李宇春出演义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2:11  青年时报
《十月围城》公布神秘女主角李宇春出演义士

李宇春

  午后4点,上海中山南路一处破败建筑物内别有洞天,古色古香的雕花小楼,高高的戏台上一女伶铿锵唱着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台下不远处,一身黑色中性服饰的李宇春静静站着聆听,似乎全然忽略了对着自己的媒体的长枪短炮,光洁的脸上染了淡淡的胭脂。一曲终了,才恍然般对着记者们浅笑。

  昨天下午,电影《十月围城》的又一次发布会,是特地为“神秘女主角”春春而办的,影片监制陈可辛和天娱老总龙丹妮特地捧场为她打气。至此,由甄子丹黎明、王学圻、谢霆锋梁家辉曾志伟胡军任达华范冰冰、王柏杰、周韵等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再添一员“奇兵”。

  本色出演就行

  这是春春的电影处女作,按她的说法,关于接不接的问题,内心很是挣扎、纠结。最后还是两位导演——影片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的诚意打动了自己。“我当时很坦白地说,对自己没有信心。但导演却说,对我非常有信心。身边的工作人员也说,不去试怎么就知道不行,所以决定试试,真不行的话就好好做我的音乐。”

  片中,春春演一个“打女”——“戏班班主”任达华的女儿,也是保护孙中山“六义士”中最年轻的一个。陈可辛说:“这个角色最年轻,当时我们找春春,先是谈唱歌的事情。那次见面,她就是典型的‘李宇春的眼神’,一直看着墙角。觉得很合适那个角色,就游说她来演。那是一个问题少女的角色,有很多愤怒,她绝对能演!我说你本色出演就很像!”

  在陈可辛这个大导演看来,每个艺人本身都有魅力,演戏并不难,把本色拿出来就行,“她十分胜任,我很荣幸跟她合作,要是她愿意,以后也会拍一些好的电影”。一番话真是给足春春面子,令一旁的龙女士笑逐颜开。

  没怎么NG过

  对于银幕“处女作”,李宇春非常谨慎,之前曾有多部电影找她主演,她都觉得不太合适而放弃了。“我看了《十月围城》的剧本很喜欢,角色跟我也挺像的,爽,但又有自己的坚持。”

  目前已经进组拍摄的春春,还没见到“父亲任达华”,“我真的挺紧张,剧组里都是很厉害的演员,我怕NG影响别人,又怕自己笑场。”问她有没有很多NG,她笑:“没太NG,导演就说,很好,再来一条。呵呵……(那最多再来几条?)三四遍吧!”春春说,每拍完一条,自己就跑去监视器看回放,看看哪里演得不好。“我还跟导演讲,如果我演得不好,你就删我的戏,反正这么多演员。”

  令春春觉得不适应的,是古装造型的大辫子,还有衣服很宽大,让她感觉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壮过”。还有,皮肤也要被处理成巧克力色,“因为那个年代的人都很黑”,凡此种种,“都需要慢慢适应”。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上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