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首周末票房6500万 刘烨感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6:26  新浪娱乐
《南京》首周末票房6500万刘烨感动观众(图)

刘烨

  新浪娱乐讯 陆川四年磨一剑的战争题材影片《南京!南京!》,自4月22日上映后,在仅一周的时间内就迅速成为影迷们热议、媒体们关注的焦点,票房成绩也节节攀升,首周票房便突破6500万,还带动了一股新的观影热潮,在传统的4月淡季里创造了一个票房奇迹。诸多电影业内人士分析,《南京!南京!》将在最近几天票房过亿。

  《南京!南京!》采用黑白影像,着重体现了中国军民在72年前的那场浩劫中不屈的抵抗与拯救精神,也是导演陆川作为新一代电影人的“诚意之作”。在《南京!南京!》的海报上,刘烨持枪射击的形象醒目地居于核心位置。虽然他扮演的陆剑雄只在影片的前40分钟出场,就连台词都只有寥寥数句,但他在同日军作战时英勇和顽强,以及直面日军屠杀时的凛然和坚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京!南京!》已经上映一周,刘烨坦言除了看过部分片花外,还未曾看过全片。他解释说是因为心中有种强烈的情绪让他不忍去看,“《南京!南京!》拍了七八个月,每天我都在看史料,让自己面对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心里已经很难受了;在拍摄现场看到那些日本演员拿着军刀说着日语,仿佛真的进入了那段历史,结果越往后演心里越堵,甚至都有不想再拍下去的心理。不过现在看到影片有这么好的反应,有那么多人去关注,我觉得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