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光复献礼片《为你而来》出演归国台湾老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29  新浪娱乐
李光复献礼片《为你而来》出演归国台湾老艺人

李光复

  新浪娱乐讯 建国60周年国庆献礼片电影《为你而来》,日前在福建开机。人艺老艺术家李光复出演台湾归国的布袋戏老艺人,不仅真刀真枪表演布袋戏,其赤子之心更是感人至深,是电影《为你而来》的灵魂所在。

  电影《为你而来》在福建开机时,除了媒体关注的偶像明星外,老艺术家李光复扮演的布袋戏老艺人水发老人,成为影片中颇受关注的亮点之一。这个布袋戏老艺人,正是影片男女主角从台湾来到内地要寻找的目标。

  一场布袋戏,要操作一、二十副木偶,男声女声、鼓乐管弦,全是一个人在只有一米见方的舞台后面完成的。单两只脚就要操作五六种乐器。李光复老师也要一个人在幕后操作,集吹拉弹唱于一身,手脚口舌身并用!

  李光复老师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这次扮演电影《为你而来》里的水发老人,有很多现场表演,正好利用上以前自己的业余爱好,在镜头前完成这些表演。不仅摆弄木偶,还同时操作很多种乐器。有五六种乐器,是绑在腿上配合布袋戏情节操作的。

  正在北京拍摄电视剧《媳妇儿的美好时代》的李光复,为了拍摄电影《为你而来》,不顾自己年事已高,最近要频繁搭乘飞机往返于北京和福建之间。这边结束了夜戏,一早赶到那边,继续开工。不过水发老人这个角色深深感动了李光复老师,再辛苦些也觉得值得。

  电影《为你而来》中有很多来自台湾地区的演员和制作人员。从传统艺术到台胞的拳拳赤子之心,李光复这次塑造的角色,将先后面对台湾地区和内地的观众。

  作为国庆献礼片,电影《为你而来》10月份将在内地大城市上映。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李光复老师的一个人表演的布袋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