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主创答谢观众 导演希望日本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9日,反映德国人约翰-拉贝在南京大屠杀期间见闻的电影《拉贝日记》正式在全国公映。当天,约翰-拉贝的孙子托马斯-拉贝及该片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等到北京新世纪影院与观众见面。约翰-拉贝向观众展示了祖父的日记原本,而导演希望这部电影能在日本公映。

  导演希望能在日本公映

  当天的很多观众在观看影片之后都很关心这部电影能否被日本的观众看到。对此,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回答说:“目前还没有在日本放映的消息,但并不是大家听说的‘禁映’。之前有一位发行商有意引进此片,但前提是把片中表现日本皇室的部分去掉,我们不同意妥协。目前还没有其他发行商与我们联系。但希望《拉贝日记》最终能在日本上映。”

  而对于片中将日军即将进行屠杀的消息透露给难民营的日本军官,导演解释说这个人物历史上并不存在:“这个人物是虚构的。因为我们接触到一位前德国驻中国的大使,他在日本工作过,对中日两国的情况都比较了解。他接触了不少日本的二战老兵,他们说战时的很多决定都是高层决定的,他们自己其实很内疚很害怕,但无法违抗命令,很多事情不得不做了。我们加入这个虚构的人物就是为了表现他们矛盾的心理。”

  拉贝孙子展示日记原本

  约翰-拉贝的孙子托马斯-拉贝当天也和中国的观众进行了交流。他说,作为家族的传人,他很高兴把这部电影带到中国,因为片子演的是中国人的历史。而他也将祖父当年的日记原本带到了观众眼前。

  据托马斯-拉贝介绍,这本日记是他的祖父当年用打字机打印出来,后人装订成册的。关于拉贝日记的书籍12年前就在德国发行,但并没有引起很大反响。电影制片人将这个故事讲给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后,导演被拉贝先生的人道主义精神所感动,从4年前开始着手筹备拍摄这部电影,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

  托马斯-拉贝称,自己是一位医学教授,他的家族在德国依然致力于向民众介绍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事情,并力图推进中日友好。他很感谢导演和制片人将祖父的经历搬上银幕,让世人了解自己的爷爷以及那段不为人知的历史。他觉得饰演拉贝的乌尔里奇-图库尔化妆、戴上眼镜后和祖父有几分神似,而且演得很到位,真实地再现了祖父的音容笑貌。不过,他也补充说,自己是1950年出生的,当时约翰-拉贝刚刚去世,其实他并没有看到过祖父本人,他也是通过照片了解祖父的样子的。范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