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剧本刘烨没死 小豆子眼神征服陆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3:43  城市快报
《南京》剧本刘烨没死小豆子眼神征服陆川(图)

陆川在天津与影迷互动

  记者王嵩 虽然已经上映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大多数影迷对于《南京!南京!》这部影片还是报以了很高的热情,这从昨天于本市万达影城进行的影迷见面会上就可见一斑。为了回馈广大天津观众对于《南京!南京!》这部影片的支持,该片导演陆川昨天携赵一穗、秦岚江一燕、中泉英雄等一众主演来到本市万达影城,与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

  没有天津的支持就没有这部电影

  昨天,当记者在见面会前夕来到本市万达影城时就看到,售票处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均希望能够在观影的同时与该片主创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我之前已经看过一次《南京!南京!》了,故事非常感人,整个过程中几次落泪。今天听说导演和演员都来与观众见面,我当然希望能够近距离地看看他们。”面对记者,一位观众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虽然直到影片公映一个星期之后才来到天津,但陆川对此却异常重视,见面会开始后,他立刻向现场观众表达了歉意。“其实我们早就应该来天津,这儿对于我和这部《南京!南京!》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们在天津拍了不少戏份,所以来到天津我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说到这里陆川显得异常激动,“说真的,没有天津人的支持,就没有《南京!南京!》这部影片的今天。”这一席发自肺腑的话语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原始剧本中刘烨没有死

  不过,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有关影片本身的一些疑问才是他们最为关心的地方。现场,当陆川被问到为何主演名单上的刘烨仅在影片前半部分有戏份时,陆川表示,原来的剧本其实非常煽情,在最初的设想和拍摄中,刘烨其实活了下来。“在我最初的想法中,刘烨是逃过很多次屠杀,最终活下来的一个角色,而为了他的‘活’,很多人都付出了生命。不过,随着拍摄的进行以及我对那段历史了解程度的加深,我突然觉得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相信。”

  据陆川透露,在他搜集资料的时候,发现日本人当时在南京城并不是只杀“像当兵的人”,而是所有适龄男子都逃不过他们的枪口。“想想,连我自己这关都过不去,更不要说观众了,还不如把剩下的空间留给更多的演员,这样更有意义。”陆川表示。

  天津“小豆子”眼神征服陆川

  看过《南京!南京!》的观众都对片中小豆子这个角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自然成为了昨天见面会的焦点。“扮演小豆子的演员名叫刘斌,是一个天津小孩儿,拍摄电影时他只有11岁。”对于这位小演员,该片执行导演赵一穗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当初陆导选演员的标准就是眼神中的那种感觉,不过大家也知道,在那么小的孩子眼中很难有太多眼神的表达。记得当时有很多小孩儿都来到了剧组,休息的时候,他们就在旁边玩,而刘斌不知是累了还是怎么着就坐在了一边。那一瞬间,我们所有人都发现了他眼中流露出来的感觉与陆导要求的一模一样的眼神,因此当时就定了下来。”赵一穗透露,刘斌就是一个非常内向的孩子,虽然小但很深沉。

  秦岚江一燕参演该片各有感慨

  “即便一分钱都不给我,这部戏我也要演,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谈起参演《南京!南京!》的经历,秦岚在见面会上显得异常激动,她的情绪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最初接本子的时候,我就不停地在网上搜集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资料,随着对这段历史了解程度的加深,我就越来越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觉得我有义务参演这部影片,并将这个角色演好。”

  在《南京!南京!》中扮演妓女小江的江一燕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前一直以青春形象示人的她在本片中能够有如此大的改变,让很多人都异常惊诧。“其实外表的转变难度并不大,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挑战还是勇气。对于那段历史,很多人单看电影都会感到恐惧,你们就可以想象我们演员投入进去会有多痛苦了。”江一燕透露,接这个角色她考虑了很久,“不过最终还是这个题材和导演的信心感动了我,在国内可以说这是第一次描写慰安妇的影片,那段她们站出来保护安全区群众的桥段在历史上确有其事,我对于她们伟大的表现感到敬佩,我演这个角色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记住这段历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