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拍案惊奇》不唱二人转 小沈阳靠个人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4:55  城市晚报

  备受瞩目的张艺谋新片正式浮出了水面,其老搭档张伟平28日透露,这部名为《三枪拍案惊奇》的古装片,将融合惊悚悬疑和幽默喜剧两种风格,孙红雷小沈阳分别担纲两部分的主演。自从张艺谋亲赴沈阳赵家班,相中二人转演员小沈阳为“谋男郎”后,外界就不断猜测张艺谋会借机将东北二人转搬上大银幕。28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张艺谋新片中没有二人转剧情。

  [主演] 

  片中小沈阳不唱二人转

  在《三枪拍案惊奇》中,孙红雷和倪大红(《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御医)主演惊悚悬疑部分,小沈阳和二人转女演员王小华主演幽默喜剧部分。张伟平强调说,影片绝对不是两个不同的故事简单拼接在一起,小沈阳和孙红雷会有大量的对手戏。28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中获悉:在张艺谋新片中没有二人转剧情。尽管在首部电影作品中无缘表演最擅长的二人转,可为了让小沈阳充分发挥搞笑本领,张艺谋特意为小沈阳量身打造角色,给他提供充分的表演空间。因此,作为《三枪拍案惊奇》喜剧部分的男主角,小沈阳必须要凭着个人魅力去逗乐观众,正如张伟平所说,“小沈阳往那一站就是笑料,故事里一个包袱加一个包袱,电影牵着观众往里走。”

  [剧情] 

  孙红雷主攻心理惊悚戏

  《三枪拍案惊奇》是一部惊悚黑色喜剧,主要分为幽默喜剧和惊悚悬疑两部分,小沈阳是搞笑的主力,那么谁专门负责吓人呢?记者获悉,该片不完全是靠妖魔鬼怪吓人,最惊悚的戏份是来自于人心的压抑与绝望。孙红雷将是片中营造惊悚气氛的主要角色,正如他不小心透露的,“我将会一一杀死其他一些重要角色,包括小沈阳。”

  [编剧] 

  尚敬不做编剧改当参谋

  当得知张艺谋力邀尚敬编剧加盟新片后,记者还立即连线采访了尚敬编剧。谁知尚敬编剧一个劲儿地谦虚否认道,“我就是去帮个忙,看了看剧本提了下观后感,不是什么编剧。”已经看过好几次剧本的尚敬不愿意过多透露新片剧情,“我也说不清它是一个什么故事,连它是古代的、现代的还是未来的,我都不太清楚。”

  尽管尚敬编剧极力“撇清”,然而据知情人透露,尚敬其实是喜剧部分的执行导演,曾成功担任古装喜剧《武林外传》编剧、导演的他也会在张艺谋首部喜剧电影拍摄提供一些经验。

  目前,《三枪拍案惊奇》已完成立项工作,将于今年6月开拍,放映期则瞄准今年年底的贺岁档。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