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刚现身《焦点访谈》 五一节解读“铁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7:23  新浪娱乐
吴刚现身《焦点访谈》五一节解读“铁人精神”

吴刚接受央视记者专访

吴刚现身《焦点访谈》五一节解读“铁人精神”

吴刚回忆《铁人》拍摄甘苦

吴刚现身《焦点访谈》五一节解读“铁人精神”

吴刚近期佳作不断

  新浪娱乐讯 史诗电影《铁人》将于5月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因为该片反映的是石油“铁人”王进喜一生的英雄事迹,加上黄金组合--知名编剧刘恒与得奖专业户尹力《云水谣》《张思德》之后的第三度联手,让《铁人》自拍摄之初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而该片的男主角—明和星和经纪公司旗下演员吴刚,前不久才因在热播谍战剧《潜伏》中扮演了精明阴险的“陆桥山”而再次吸引众多关注目光,此次他摇身变成了街知巷闻的民族英雄“王进喜”,相信这个转变也是备受期待。

  眼看这部自己呕心沥血的作品就要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主演吴刚近期可谓马不停蹄,为电影《铁人》的宣传奔波忙碌。近日,他更应央视名牌栏目《焦点访谈》的邀请,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了自己亲身体会的“铁人精神”。

  我们都知道,今年是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也是我国建国60周年的纪念,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推出这部《铁人》,其意义深远也是不言而喻。吴刚表示每一个演员,能有幸扮演这样一位伟大的英雄人物,都会感到万分惊喜和荣耀。当央视记者问起吴刚对“铁人精神”的理解,他坦言:“在拍摄这部电影过程中,我就深刻体会到了‘铁人精神’,全剧组为了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始终奋战在最艰苦的第一线。而在我的理解中,‘铁人精神’包含了很多层面:爱国精神、奉献精神以及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同时他又非常热爱科学和文化,有一股强烈的求知欲,这些点滴在我们这次的《铁人》中都会体现。”

  同时吴刚也表示,主旋律电影不一定要把主人公塑造成传统意义上的“高大全”,这次编剧刘恒就将电影《铁人》采用时光交错的手段,以特别的方式带大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希望这部感动人震撼人征服人的影片会引起现在年轻观众们的共鸣。

  据了解,该期《焦点访谈》还集合了电影《铁人》的主创尹力、刘恒以及黄渤刘烨等,他们将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一同为观众解读“铁人精神”,分享电影《铁人》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