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五一全国上映 吴刚真实还原“王进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0:02  新浪娱乐

《铁人》五一全国上映吴刚真实还原“王进喜”

《铁人》五一全面公映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尹力和编剧刘恒继《张思德》《云水谣》之后再度联手,吴刚领衔,刘烨黄渤等人联合主演的史诗电影《铁人》于5月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通过对“铁人”王进喜等老一代石油工人的描写,展现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画卷,并以时空交错的手段,带领我们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铁人》打破以往英雄人物“高大全”模式

  据导演尹力介绍,此次电影《铁人》最不同的一点就是,编剧刘恒采取了时光转换的手法,将新旧两代石油工人巧妙结合,给现代人以亲切感。而被广泛熟知的民族英雄石油“铁人”王进喜,则由资深演员吴刚塑造。制片方称,在如今这个英雄匮乏的年代,上个世纪那些英雄们的形象对于现今的年轻一代已经越来越模糊。电影《铁人》也正是利用了这一视角,展现出吴刚与刘烨这两代石油工人之间的精神传承。

  “铁人”王进喜当年作为中国解放以来的第一代石油工人,带领自己的队伍呕心沥血,为祖国石油事业无私奉献,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的精神深深影响了那一代人。此次导演尹力并没有将这个英雄人物的故事塑造成纪录片,在他看来这个“铁人”也是人,他会哭也会笑,为工作发狠,为徒弟落泪。主演吴刚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可以让现在的人们用新时代的眼光去再次认识王进喜,重新解读“铁人精神”。

  主演吴刚脱胎换骨 要做“王进喜”代言人

  在《铁人》中扮演男一号“王铁人”的吴刚,近段时间塑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角色,从去年底《梅兰芳》中忠心不二的“费二爷”,到电视剧精明《潜伏》中的“陆桥山”,吴刚的百变形象早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加盟《铁人》,导演尹力送给他四个字:脱胎换骨。为了成功塑造“拥有钢铁般意志的”石油英雄王进喜,吴刚也是发挥出“铁人精神”,从外到内来了个大变身,导演尹力更是赞叹:“吴刚超水平达到了我的要求,他的付出让我们所有人感动,最后结果也是意外地好。”在人艺舞台磨练多年的吴刚,演技早已毋庸置疑,许多观众说他是“演什么像什么”。当电影海报正式公布之时,很多人看到吴刚的造型都感叹:“这根本就是王进喜!简直太像了!”而这部影片也一下子将我们拉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单纯的年代。

  全景再现还原真实 尹力六字概括:感动震撼征服

  “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流传至今,很多中国人都耳熟能详,而当年跟王进喜一个年代的人目前也都健在,所以如何将这样一位英雄人物真实再现于银幕之上,又不会被扣上“歪曲历史”的帽子,想必是电影《铁人》主创要面对的最大功课。尹力也曾说一样的故事不同年代拍就会有不同年代的烙印,这次《铁人》采用全景式复制,带我们回到半个世纪前,聆听王进喜和他的1205钻井队到达大庆,面对巨大的困难所发下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言。据主演吴刚介绍:“这次我们全部采取实景拍摄,就是为了高度还原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尹力也表示:“我有信心,用铁人精神拍出来的《铁人》,一定会是一部感动人,震撼人,征服人的作品。”赵萌/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