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为《十月围城》“毁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00  华商晨报
谢霆锋为《十月围城》“毁容”(图)
谢霆锋新片造型:光头、赤脚、刀疤眼、招风耳

  由陈可辛、黄建新联合监制,陈德森导演的献礼大片《十月围城》已于上海开机,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胡军、范冰冰等演员也已陆续进组。

  近日,谢霆锋也抵达剧组为自己的角色做准备了,但他的“准备工作”显然不那么好做———要先剃头,再“毁容”,还得忍受“皮肉之苦”,为此,他算是“豁出去了”。

  据了解,与以往扮演的英俊小生不同,这次在《十月围城》中,谢霆锋要扮演的是一个有着“刀疤眼”和“招风耳”的车夫。据《十月围城》的特技造型师,曾设计过《加勒比海盗》和《斯巴达300勇士》造型的好莱坞化妆师Mark透露,片中所有演员的造型之中,谢霆锋的造型最为复杂,“他眼眉上那道10厘米的疤痕要贴着眼睛做,所以操作起来必须十分小心;耳朵上的那道口子,为了达到‘老伤口’的逼真效果,每次都要花上4小时故意做‘旧’。”据悉,谢霆锋之前曾两度到上海做造型,但导演陈德森总是不满意,前后做了三次、耗时近20小时才宣告“毁容”成功。

  说到剃头,此前王学圻都不敢相信,像谢霆锋这么帅的小伙儿会答应剃头。但让人意外的是,当天谢霆锋进入化妆间坐定后,便要求“自己动手剃光头”,虽然在场工作人员担心并告诉谢霆锋很可能会因此刮伤头皮,但他还是“一意孤行”,“这是我第一次剃光头,请让我自己来。”许久之后,谢霆锋才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从影十年来首次剃光头的他还跟周围的人开玩笑:“出来混,头发迟早是要剃的!”

  看过剧本的演员一致认为,谢霆锋的车夫角色最为“受罪”,因为他不但要接受光头和“毁容”的造型,还要忍受皮肉之苦———赤脚拉车,“马上要入夏了,地面温度非常高,但霆锋在剧中需要赤脚,坦白讲谁看了都不忍心。”导演陈德森告诉记者,为了符合车夫的身份,谢霆锋连休息时都要裸着上身站在太阳下面,为的是把自己晒黑,“为了戏好,霆锋这次真是豁出去了。”文/图据新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