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将映 导演遗憾熊猫妈妈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2:57  新闻晨报
《熊猫回家路》将映导演遗憾熊猫妈妈遇难(图)
《熊猫回家路》剧照
《熊猫回家路》将映导演遗憾熊猫妈妈遇难(图)
小主角原岛大地

  晨报记者阎云飞 讲述孤儿小卢营救迷路小熊猫故事的电影《熊猫回家路》5月8日上映,导演俞钟和小主角原岛大地昨天到上海为影片宣传。不过,比两位真人主创更受欢迎的是片中那些可爱的大熊猫,俞钟介绍说,这些国宝拍戏的时候“非常调皮,难伺候”,而他最难过的是扮演熊猫妈妈的毛毛在5·12大地震中遇难。俞钟称,这部电影选择5·12地震一周年之际上映,是献给勇敢的四川人民的一份礼物。

  最难忘——小熊猫演员耍大牌

  去年暑期的动画片《功夫熊猫》票房大热,今年,同样是熊猫当主角的《熊猫回家路》卷土重来,与《功夫熊猫》不同的是,《熊猫回家路》中的大熊猫,全部由生活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的熊猫真身出镜。据了解,共有两只母熊猫和14只小熊猫参与拍摄,片中的小熊猫主角胖胖,动用了六只仅半岁大的小熊猫轮流演出。全片共有一百四十多个场景,其中一百二十多个场景由真熊猫演出,有些危险场面比如小熊猫自悬崖掉落等,出于保护国宝的考虑而由计算机合成拍摄。

  对于这批特殊的演员,俞钟昨天表示“又爱又恨”,他称生活在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熊猫每个都憨态可掬,但演起戏来颇不配合。他透露,之所以要六只熊猫一起出演主角胖胖,是因为,按照规定,每只熊猫每次只能拍摄一小时,然后送去休息。俞钟回忆道:“拍摄时对它们既不能打骂,也不能施用麻醉之类的办法。有一场戏拍熊猫睡着了的镜头,我们足足拍了两天,因为小熊猫抱出来后就是不肯睡觉,折腾一小时又到点被抱回去了。”

  最难过——熊猫妈妈毛毛遇难

  《熊猫回家路》拍摄过程中最大的意外是遭遇汶川大地震,位于卧龙的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受灾严重,卧龙饲养的63只大熊猫中有61只获救,不幸的是,在《熊猫回家路》中出演熊猫母亲角色的毛毛,在失踪近一个月后,尸体才被寻获。救援队伍6月9日在清理卧龙大熊猫兽舍废墟时,发现10岁的毛毛被掩埋在泥石流和建筑物废墟下,早已遇难。毛毛留下了三个幼仔,其中两只都参与了《熊猫回家路》的拍摄。《熊猫回家路》也是地震期间唯一在震区拍摄的剧组,整个剧组经历了一场生死浩劫,俞钟介绍说,当初选址卧龙,就是希望将四川卧龙和四姑娘山等地的明媚风光带到观众眼前,而一场地震,这些镜头中的美丽画面都被摧毁。俞钟说:“电影中有原始意味的峡谷、充满野趣的吊桥,汶川地震发生后,小屋毁了,吊桥没了,大片林野风光都被山顶滑下的石头给淹没,《熊猫回家路》可谓地震前最后一部记录卧龙风光的影片。我希望把这部影片献给所有人,让大家都记住这些曾经美好的风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