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首映 导演俞钟大赞小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32  天天新报
《熊猫回家路》首映导演俞钟大赞小主角(图)
原岛大地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全程在四川取景拍摄的《熊猫回家路》昨天在沪举行了首映活动。影片导演俞钟携主演原岛大地以及编剧尚洛宾出席了新闻发布活动。对于导演俞钟来说,《熊猫回家路》是最难拍的一部影片,无论是天气还是熊猫都让他很头疼,好在原岛大地是非常优秀的童星,否则《熊猫回家路》的拍摄将更加困难。

  熊猫每天只拍一个半小时

  由于动物和小孩在情绪和演技上很难受控制,因此在影视圈素有“不要与动物、小孩合作”的说法,可《熊猫回家路》的主角却偏偏是一个孤儿加上一头小熊猫,是让不少导演都头痛的组合。投资方之一的迪士尼挑中俞钟来执导这部影片的理由很简单,《我的兄弟姐妹》让投资方见识了俞钟与童星合作的能力,而《香巴拉信使》又让投资方对俞钟拍摄动物的功力深信不疑。

  俞钟在接手这部电影前就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是等到影片开拍才知道这次的拍摄可谓把一切艰难的因素凑在了一起。“首先是熊猫,这些国宝很大牌,每只熊猫每天只拍一个半小时就一定要收工。影片中有场熊猫睡觉的戏,因为不能给熊猫吃安眠药,我们等了十多天才拍到熊猫睡觉的场面。除此之外,天气也是很难预测的因素,熊猫情绪好了,天气又不好了,要把这两方面的时机凑起来真是难上加难。好在原岛大地是个非常敬业的童星,否则这部电影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去完成。”

  《熊猫回家路》的编剧尚洛宾是个生活在中国的法国人,写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对于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尚洛宾笑道:“最早源自我在报纸上看到的一篇报道,于是特意去了四川卧龙的熊猫基地,希望能找到这个故事的原型。最后我发现其实找到原型并不是关键,真正的关键是熊猫。熊猫在全世界有着一种非同一般的魔力,在海外,熊猫繁殖成功的新闻能挤掉国家元首的新闻而成为头条。于是我开始着手编写这个关于熊猫的故事。不过当我把这个故事交给导演俞钟时,我们对一些细节的理解还是有些冲突。”

  导演俞钟解释道:“例如原来我设计原岛大地扮演的卢娃子屁股上被踢了一脚,这在我看来是司空见惯的情节,但编剧不认同,他坚持认为《熊猫回家路》是一部供全家欣赏的迪士尼影片,不能出现这样的场面。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一部适合全球各年龄段观众观看的影片。

  【花絮】

  参演熊猫未经驯化

  摄制组始终拒绝使用电脑特技,《熊猫回家路》中熊猫的表演都源于天性,因此被称为“最真实的熊猫电影”。

  俞钟说:“这部电影共有1只大熊猫、6只小熊猫出镜,有5台机器同时拍摄。但因为它们都未经驯化,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等它们情绪到位。虽然以前也有一些关于熊猫的电影,但我们这部肯定是熊猫参与密度最大的。全片160多场戏,有熊猫的就占120多场,相信几年之内都不会有电影超过我们。我看过最好的动物电影是《子熊物语》和《虎兄虎弟》,但他们的动物都是经过驯养的,而四川卧龙的专家是不允许我们这样对待熊猫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原岛大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