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昊凭“春风”二度进军戛纳 机缘巧合牵手娄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37  重庆商报
秦昊凭“春风”二度进军戛纳机缘巧合牵手娄烨

秦昊

  4年前,秦昊参与表演的《青红》在戛纳得到了“评委会大奖”。今年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下周开幕,娄烨凭《春风沉醉的晚上》第三次冲击金棕榈大奖,而作为主演的秦昊也将竞争影帝,并且成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位两次走上戛纳红毯的内地男演员。昨日,记者致电秦昊,他透露第一次去戛纳,还好有同班同学章子怡替他解围,否则还要闹出笑话。

  首去戛纳

  鞋都是章子怡送的

  在王小帅的电影《青红》中,秦昊演了一位出位的小青年。2005年时,他随《青红》剧组走上了戛纳的红地毯。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秦昊笑称:“戛纳对我来说是新鲜好玩的,我想的就是度假,连走红地毯的服装都没有准备。”还是朋友们主动为他准备了礼服,这些秦昊最后都用上了。不过“乌龙”的事情也出来,临近剧组走红毯了,秦昊发现自己缺一双搭配礼服的鞋子。幸好当年章子怡也在戛纳,两人是中戏的同班同学,章子怡很仗义地赶去菲拉格慕买了一双鞋送给秦昊解围。

  当然,秦昊也见到了昆汀·塔伦蒂诺、法国新电影浪潮之母瓦伊达、伊丽莎白·泰勒等心目中的偶像:“到了戛纳,感觉到了电影的天堂,没想到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可以对电影如此尊重。”

  二赴戛纳

  要看高手如何过招

  第一次去戛纳时,王小帅曾对秦昊说“好好享受吧”,毕竟这可能是他此生唯一踏上戛纳红毯的机会。没料到4年后,秦昊会再次前往戛纳。而且上一次,秦昊只是男二号,这次,他已经成为影片的灵魂人物,秦昊坦言:“压力也大了起来,但我会把工作出色地完成好,让大家看到我这4年的成长。”对于最终能否得奖,秦昊更是淡之又淡:“那么多高手,我只是个还没毕业的小学生,能让世界看到你的表演已经足够。”

  牵手娄烨

  纯属机缘巧合

  在《青红》之后,秦昊就没有再拍任何影片了,是什么机缘让他牵手娄烨呢?秦昊说:“特别偶然。第一次见他面是3年前,我和王小帅导演一起参加他的酒会,当时就点头打了个招呼。一年后,娄烨突然打电话约我见面,我们第一次聊天就聊了3个小时,没多久,娄烨给我快递了个剧本,说有个角色让我演,我当时看了剧本觉得特别精彩,也有信心演好。”

  记者 张世韬

  ■链接

  秦昊:毕业于中戏本科96班,和章子怡、袁泉梅婷刘烨同班。曾出演过《青红》、《防守反击》、《名流世家》、《小康之家》等影视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