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为新片《狄仁杰》变“拼命三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1:43  都市快报
刘德华为新片《狄仁杰》变“拼命三郎”(图)
刘德华在拍摄现场

  前几天通宵拍夜戏,还往返四个小时奔波于横店和缙云之间,即使是“劳模”刘德华,身体也受不了。昨天整个白天,他就一直待在横店度假村贵宾楼4楼的房间里,养精蓄锐。为了防人打扰,剧组还特别安排了两个身强力壮的保镖,全天候端坐门前。两位保镖十分敬业,一直守在刘德华门前,每当有游客路过,还冒充宾馆工作人员进行盘问。

  直到下午6点,刘德华才出现在贵宾楼下。经过了一整天的休整,一副运动打扮的刘德华脸色看上去好了一些,不过还是难掩憔悴。出电梯后,他迅速进入早已等候在外的蓝色别克商务车,扬长而去。

  “焚字库”里演刺杀

  刘德华去的是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因为在那里设有《狄仁杰》另一重要外景——“焚字库”(武则天焚烧秘密奏折和文件的地方)。记者尾随而至,发现徐克果然如横店工作人员所说对横店的景点非常熟悉,选择的每个外景都非常有利于保密拍摄。“焚字库”是一个四面有围墙的四进院落,四周平坦,毫无制高点。

  刘德华到了“焚字库”后迅速进入化妆间,准备变身唐朝神探。剧组特制的方形“孔明灯”由吊车吊起,把方圆百米照得如同白昼。透过院门,可以看到“焚字库”的主要外景——“焚字井”。井的四周围以石栏,并有铁链连接,井的内部则备有固体酒精等燃料,因为之前已经试拍过一些镜头,所以井中尚存留不少灰烬,余烟袅袅。

  在“焚字库”要拍摄的戏份除了焚字外,还有一场非常惊心动魄的刺杀。果然,不多时,就有很多武行演员现身,开始舞枪弄棒热身。据了解,他们届时将借助吊车和威亚从天而降,刺杀正在调查案件的狄仁杰,双方将展开一场恶战。

  “无极观”中现兽首

  除了“焚字库”外景外,位于大智禅寺藏经阁的外景昨日也在同步拍摄。昨天主要是补拍了一些动作镜头,其中刘德华的动作主要由替身完成。

  记者特地到藏经阁现场查探,发现藏经阁已经改名为“无极观”,其中最有特色的是观前景观:中间有一座金色宝塔,宝塔前则立着一些兽首人身的雕像。仔细一看,这些兽首竟然是十二生肖,一个个栩栩如生。

  据了解,“无极观”很有可能就是片中反派的老巢,而十二生肖则同案件有莫大的关系。看来自从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在国外遭遇拍卖之后,很多电影人都考虑把十二生肖这一民俗融入进去。除了《狄仁杰》外,成龙正在筹备的下一部大片就名为《十二生肖》,不知道两者会不会撞车。

  邓超把头发全染白了

  剧组另外一个外景地缙云水帘洞,在影片中被称为“鬼市”。据了解,这个地方将会是一个“化外之地”,影片中的案情就是在这里有了重大突破。此外,影片还将在去年《木乃伊3》的外景地——秦王宫汉街取景。

  除了以上外景戏外,《狄仁杰》还有大量的室内戏。不过为了效果,徐克并没有采用横店现有景点内景,而是租用了横店两个最大的摄影棚,搭建唐朝宫殿,这也是影片耗资最大的一项工程。据了解,目前宫殿已在搭建之中,拍完汉街外景戏后,剧组就会进入室内戏的拍摄。

  目前,除了刘德华、李冰冰外,邓超也已进组,据了解,他所饰演的角色性格怪异,同狄仁杰亦敌亦友。为了配合他的人物设定,他除了将头发全部染白外,妆容也将完全颠覆以往的形象。剧组另外两位主演刘嘉玲梁家辉则仍未进组。

  记者 冯泽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