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8日全国公映 开启512周年祭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49  城市快报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越来越近,目前,为纪念这个历史时刻,社会各界陆续推出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的系列活动,而即将于本周五(5月8日)在本市万达等各大影城正式公映的《熊猫回家路》率先在银幕上开启了对这一历史时刻的纪念。因为,《熊猫回家路》不仅充满感人至深的温情元素,同时由于汶川地震的影响,也让其成为了唯一一部完整纪录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震前原生态风貌的影片。

  《熊猫回家路》的故事发生在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剧组也深入卧龙自然保护区及四姑娘山等地拍摄。除了片中小主人公在深山的石头屋,电影里也出现了相当险峻却又有浓厚原始意味的峡谷、绿意盎然的林野风光和充满野趣的吊桥。不过,5·12汶川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让《熊猫回家路》成了地震前最后一部记录卧龙美丽风光的影片。

  地震发生时,《熊猫回家路》还有28位工作人员包括导演俞钟、制片刘伟仪,都还在卧龙进行最后的补景工作。回忆起那天的场景,导演俞钟心有余悸地谈道,“地震发生前半个小时,我还站在悬崖下拍,但因在悬崖边拍,风特别大,所以就撤了,没想到工作人员撤了没多久,地震就发生了。”俞钟回忆,地震发生之前,根本毫无异状,只记得当天天气特别反常,早上还出太阳,下午天就变阴了。

  据悉,参加本片演出的真实大熊猫数量惊人,共有2只母熊猫和14只大熊猫参与了拍摄,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本片中饰演熊猫妈妈的“毛毛”却在汶川地震中离开了这个世界。汶川地震发生后,熊猫毛毛在失踪近一个月后,才被救援队伍发现。

  目前,5·12各大纪念晚会正在筹备中,而即将在8日全国公映的《熊猫回家路》无疑将成为最早纪念这一历史时刻的作品。记者 王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