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伟信筹备《叶问2》 李小龙片中铁定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4:53  央视国际网络
叶伟信筹备《叶问2》李小龙片中铁定登场(图)

导演叶伟信(资料图片)

  去年底公映的《叶问》叫好叫座,不仅让甄子丹正式跻身华人动作巨星三甲之列,更令导演叶伟信也开始广为人知。其实叶导入行已超过20年,与甄子丹合作《杀破狼》《龙虎门》之前,就曾凭借《朱丽叶与梁山伯》、《爆裂刑警》获得业内好评。如今《叶问》荣膺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叶伟信也顺理成章目前华语影坛最受瞩目的商业片导演,片约自然纷沓而至。最近就有消息称,香港泰吉公司继投拍《画皮》大获成功后,宣布筹划新作《倩女幽魂》,并确定导演为叶伟信。但众所周知,叶导目前正在筹备《叶问2》,如果再接拍《倩女幽魂》,恐怕分身乏术。究竟他是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央视网电影社区就此连线叶伟信导演,求证真实情况。

  专注筹备《叶问2》 《倩女幽魂》明年开拍

  接到记者电话时,叶伟信导演正在上海为《叶问2》看景。对于日前传出执导《倩女幽魂》的消息,他觉得有点言之过早:“《倩女幽魂》明年才开机,确实签了约,我相信一定能拍好,但还没时间想怎么拍,现在我的精力全部放在《叶问2》上。”提到《倩女幽魂》,叶伟信对最早李翰祥为邵氏拍摄的老版印象不深,对徐克监制、程小东导演的版本倒是记忆犹新,因为那时他刚入行,对片中许多经典桥段如数家珍,但自己执导的新版是否重拍致敬,还需要以后讨论。

  李小龙铁定出现 叶问高徒另有其人

  《叶问》票房大卖,直接催生续集拍摄计划提上日程,据悉开机时间定在八月份,剧本第二稿已经出炉,叶伟信正紧张筹备中。“大家都很关心《叶问2》里李小龙会不会出现,放心,这次肯定露面,但因为第二集的时代是五十年代的香港,李小龙还只是一个小孩子,所以周杰伦郭富城都不适合。我们打算发起全球寻找李小龙的活动,看能否找到一个形神兼备的小孩子来演。”

  究竟少年李小龙是否《叶问2》的重要角色?叶伟信先卖个关子,却又透露在续集中叶问收徒是很重要的情节,但收的不是李小龙,而是一个当年非常厉害的打架高手。“我们广东话把打架叫‘讲手’,这个徒弟就是名副其实的‘讲手王’,50年代香港武馆门派林立,打来打去很像黑社会,叶问与徒弟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背景下……”听到这里,记者已经浮想联翩:不知与《黄飞鸿》中梁宽、鬼脚七相比会怎样呢?——“《叶问》系列跟《黄飞鸿》肯定不一样,讲述的始终是功夫之外的修为。”叶导如是说。

  迄今为止,关于《叶问2》的报道,包括叶伟信透露的内容,都只是冰山一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问2》 叶伟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