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卓《春风沉醉的晚上》演绎同志情欲新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03  新浪娱乐
谭卓《春风沉醉的晚上》演绎同志情欲新视角

主演谭卓

  新浪娱乐讯 在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名单上,我们看到了唯一一部由内地导演掌舵、中国电影新生代演员合作的影片《春风沉醉的晚上》,这部由娄烨执导、大胆探索同志情欲的影片成为了今年夺奖的大热门,而片中的女主角谭卓作为男同志影片中矛盾冲突的女主角,成为了导演在创作过程中探索同志情欲的新视角。

  做男同志情感的“第三者”压力很大

  《春风沉醉的晚上》描写了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影片既表现了同性情感的赤裸和爱欲,也刻画了异性情感的矛盾与冲突。不同于以往同志影片,此次娄烨将视角放大,用三者之间不同的角度去诠释在情欲诱惑下人们的心态。

  有幸成为娄烨的第一女主角,初出茅庐的谭卓表示在拍摄时既兴奋也紧张,压力很大,第一次和大导演合作便要去挑战一个很有难度的角色,除了一些大胆的情欲戏需要放松心态之外,最重要的是内心戏的表现,夹在两个男人情感之间的女人,她并不是一个旁观者,她需要经历从纠结到坦然面对的过程。谭卓说自己很感谢导演的引导,给自己很大的空间,也让自己很快地入戏,渐入佳境,至今都时常回味拍摄时角色带给自己的心理感受。

  对入围戛纳影后很“平常心”

  中性、奔放,谭卓率性直爽的性格似乎代表了广大新一代电影人的风采,无论是穿梭于小电影中去磨练自己的演技,还是与知名导演合作提升自己的演艺之路,对戏剧的喜爱和毫无止境的追求让谭卓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每一次出镜的机会,有媒体评价说《春风沉醉的晚上》此次将中国影人的春风吹向了戛纳,代表了中国新生代演员的初露锋芒。对于这样的评价,谭卓说要感谢这部电影,《春风》的入围说明戛纳对导演娄烨和电影的肯定,而对于自己入围影后之争,谭卓连连摆手,“我觉得太不靠谱了,虽然很享受自己演戏的过程,但在表演上仍有遗憾,入围就是最大的鼓励了。”谭卓称虽然对自己很轻松,但是依然对影片很紧张,期待导演和影片能够问鼎“金棕榈”。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谭卓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