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静新作两部连映 与“铁人”刘烨苦涩谈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20  新浪娱乐
白静新作两部连映与“铁人”刘烨苦涩谈情(图)

《铁人》白静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铁人》在五一档期的上映,片中女一号新人白静成为了热门讨论话题。白静饰演《血色湘西》中坚毅的少数民族女性田穗穗尚且令观众印象深刻,如今在《铁人》中又与中央戏剧学院的师兄刘烨展开了一段苦涩恋情。

  五月两档影片女一号

  著名导演尹力执导的献礼影片《铁人》于五一首映,虽然这是白静第一部主演的电影,但在五月她还有一部《走着瞧》也将上映,届时会有更多观众会对这位充满灵性的女孩印象深刻。

  讲述铁人王进喜故事的《铁人》与回忆知青岁月的《走着瞧》同为时代戏,但主要背景都在边远地区,拍摄环境艰苦异常,对待白静这样一个女孩来说足以算作条件严苛。《铁人》是在沙漠中拍摄,早晚温差超过三十度。《走着瞧》是在陕西的山村里,白静在一个月中只洗过一次澡。

  作为这样两部片中的女一号,白静所肩负的情节任务也惊人的相似,同为男女主角感情的核心。不过,正如拍摄条件的辛苦一样,白静在戏中的感情遭遇也颇多艰辛。白静笑着说,自己都是扮演在苦环境中的那位苦孩子。

  苦涩爱情 别样坚强

  在《铁人》中,导演尹力以时空交错的手法来展现铁人故事,白静与刘烨、黄勃出现在现代场景部分。在三人之间,以白静为核心展开了一场感情纠葛,白静扮演的郭小米与刘烨是一段怅然的爱情。

  苦情戏其实目的不仅至于煽情,还可以令观众看到苦难命运中的坚持力量,白静在连续几部作品中所饰演的坚强女孩,都传达出了这种信息,《血色湘西》的田穗穗如此,《走着瞧》中的村妞采凤如此,《铁人》中的炊事员郭小米更是如此。

  在《铁人》中,郭小米与刘烨经历过生死考验,刘烨几乎为她付出生命,但郭小米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爱情。在一部男性云集的影片里,白静的柔弱女性角色却以独特的方式显示出了别样坚强力量,令观众难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