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上映 故事情节感人(图)

《熊猫回家路》上映故事情节感人(图)
《熊猫回家路》剧照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由美国迪士尼公司投资的电影《熊猫回家路》今日正式与蓉城观众见面,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失去双亲性格孤僻的小男孩与迷路小熊猫之间的故事。这部戏除了众多熊猫“演员”参演之外,拍摄过程中导演俞钟地震逃生的经历同样惊心动魄。昨日,俞钟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再次回忆起那次地震仍然心有余悸。

  导演俞钟回忆,地震发生当时,他和制片刘伟仪等28位剧组工作人员都还在卧龙和四姑娘山等地进行最后的补景工作:“5月12日吃完午饭后,天气变阴了,我就想天气不好不能拍熊猫,就请摄制人员去山上拍些空景。地震发生前半个小时,我还站在悬崖下拍,但因在悬崖边拍,风特别大,所以就撤了,没想到撤了没多久,地震就发生了!”俞钟回忆说,地震发生之前,根本毫无异状,只记得当天天气特别反常。

  地震的威力也让俞钟叹为观止,他亲眼见到眼前的山从正中央裂开,崩倒在工作人员面前,两座山之间的路也被巨石淹没,在这生死一瞬间,工作人员甚至无法对外联络,更遑论对家人报平安。俞钟表示,摄制人员决定步行回到卧龙等待救援,没想到回卧龙的路也被堵死,只能回头又向四姑娘山行走,一行人就这样露宿野外,直到在四姑娘山山脚下的一个小村落,才找着了临时住所。

  由于汶川地震,《熊猫回家路》成了惟一完整记录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震前原生态的影片。俞钟告诉记者,他在地震2个月之后,和剧组成员前往雅安,看望那里的熊猫饲养员。“没有他们的帮忙,《熊猫回家路》根本无法完成,我们知道他们平安的消息之后,也松了一口气,路一修通,就立刻去见了一面。”俞钟说:“我想遇见这件事情让我最大的改变就是:珍惜现在,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灾难的来临你也无法预期,只有做好今天的事,过好今天的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