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 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5:43  新浪娱乐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光线影业总裁张昭 香港导演陈木胜 陈木胜张昭聊新片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陈木胜亲切微笑 张昭自信笑容 张昭介绍《全城戒备》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全城戒备》演员尚未确定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陈木胜手持小浪人 陈木胜张昭合影 张昭秀小浪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阵容尚在确定阶段 郭富城可能性最大

  主持人:接下来可能媒体,影迷关注演员阵容了,现在定下来了吗,可以跟大家公布了吗?

  张昭:还有一些细节,我觉得差不多导演已经都想的很明白了,我们也非常认可导演的选择,这一定是一个群星璀璨的戏。

  陈木胜其实现在还不能公布,因为的确有很强的演员阵容,所以往后一点我们会发布一些更多的让大家知道。

  张昭:大概的方向我可以说一下。

  主持人:但是我们听说好有郭富城要演。

  张昭:肯定是人选之一。因为我跟导演有沟通,他选择的演员一定是实力派,不管从表演上还是动作上都是非常非常棒。第二,一定是各种各样的性格的人,因为导演的戏剧这个感觉很强,所以他选择很多演员都是表演能力很强的人,再加上视觉等方面的处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阵容,然后每一个人物都会非常有特点,戏非常好,这个大概是导演的路子,我替导演说一下。

  陈木胜:其实郭富城是我们主要的一个演员,因为我是五年前拍完《三岔口》之后,希望和他能够拍一个动作片,而且能把他在动作方面发挥出来,像他跳舞啊身体方面的表现很好,其他的我们会以后再公布。

    陈木胜:选择演员其实是一种有趣的互动

  主持人:我们看到很多提问,就觉得陈导对演员的运用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像《三岔口》里郭富城的演出,导演其实对演员的选择,很多人可能觉得在一部片子要用明星就可以了,但是在你心目中的一个选择是有多重要?或者你选择的方向怎么样的?

  陈木胜:其实每次跟演员合作都是一种互动的,像郭富城也好,古天乐也好,中间都是沟通的过程。比如说古天乐我想不到他演喜剧那么好笑,拍《宝贝计划》之前,我不知道他搞笑那么高手,我发觉之后我就让他演一个很凶的一面,而成龙演比较保守的一面,自己导演应该去找他们哪一个部分,哪一面是的最好的。而且我相信演员相信导演,导演也要相信演员,中间那个互动是很重要,信心是最重点的。

  主持人:你其实会希望发觉出演员身上平时大家看不到的一面,还是要发挥他别人特别愿意看到,但是要把他发挥的更加出色?

  陈木胜:要看我自己要求,他能不能演出来这个去衡量。因为如果我发觉演员他本身对我要求的感觉是做不到,我会反过来用他的表演方法去发挥。这个不能定一定有一个论点。

  主持人:这次还是跟郭富城有几乎合作的话,会希望带一个全新的感觉给大家?

  陈木胜:一定会。

  主持人:除了有关导演新片的期望,还有其他问题问的,像陈木胜导演比较低调,大家对片子的认识可能比导演要多,其实我们看到导演一直有拍片,在一月份跟杜琪峰导演有合作,然后到现在,这几年的片子。大家会觉得你是在96年以后拍片有一个特别大的转变,觉得那个时候从警匪片转变,你自己觉得有这个转变吗?

  陈木胜:有一个很大的转变,96年之前我们都是拍电视剧,半年拍电视剧,板南拍电影,96年我拍完《冲锋队怒火街头》,嘉禾的老板跟我讲,说导演你不要长期拍那种类型了,动作片是最适合的,可以说是我的伯乐,他把我定了电影的类型,不然的话我会尝试拍爱情片,可是这个老板一口就叫我决定走的路,今后要我拍《我是谁》,就是跟成龙大哥合作,那个时候是我刚刚从电视里跳出来的,一拍就让我拍过亿的剧作,但是他支持我拍。那个时候成龙大哥已经是国际巨星了,所以我很感谢他。到现在我都坚持去拍类型的电影,我自己都说还没有拍到最后,永远都希望下一部电影是最好的。所以每一次都希望让观众看到更多更好的动作。

    陈木胜:拍了很多年警匪剧 我想要转变

  主持人:在香港的警匪片大家都觉得是一个挺不同的尝试在当时,认为你对人的描写非常突出,而且跟以前的片子看到有不一样,你这是刻意的,还是你觉得自己的风格就是这样的?

  陈木胜:可能对那个题材特别的爱,想了很多年想拍警察的军装的故事,因为我一直觉得军装警察在街上面都会发生最危险的事情在他们身上,所以我不想拍一些永远都是重案组一些很有型的一些警察。那个时候很想拍这些小人物,所以特别的投入,尤其是刚刚离开电视台,拍的蛮轻松的电影,因为没有电视台给我压力,第一部出来全新的拍很好玩儿,很轻松,可能因为在这个事情之下,对于每一个人物的细节都特别的投入。其实拍电影就是讲心情,要讲出来的理由就是太多了,有些时候你心情不好,拍出来真的会不好,这个情绪上面,所以在现场控制自己的情绪都是一个很高深的学问,而且你自己的情绪,演员的情绪,工作人员的情绪都会影响到你出来的作品的效果。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觉得在这方面还能更好或者追求更好的,其实对你来说可能这个类型是还比较大范围比较大,中间每一步你觉得都在变化,你觉得什么才是好或者你满意?

  陈木胜:好就是观众给我的反映,当然商业片的导演,票房就是给我最大的鼓励。因为如果拍一个电影人家骂的话,就是不好,很直接的。商业片回报就是那个票房,票房好就是我的成绩。我希望能够,也代表多观众看你电影,这是最直接的答案。

  主持人:这几年你越受欢迎越多,香港的杜琪峰或者许鞍华导演他们还是维持在本土拍一些片子,你会觉得这两种选择你会怎么看呢?

  陈木胜:我自己不一定,我也会想。因为我在香港拍很多动作片越来越困难,比如说拍的场景,我相信一定要想大一点空间的,所以我不一定在香港拍的,而且现在中国大陆有这么大空间,对导演来讲也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我相信往后一些题材会是在大陆去做。这几年合拍片我们都想尝试去调和中间一些东西,能配合香港观众和大陆的观众合味的问题。我相信慢慢地会进入。比如说一部电影你可以在里面讲广东话、普通话,在香港的观众已经接受了,也不奇怪了,大S讲普通话,古天乐讲广东话,他们自己一听就去调那个语言的问题,代表现在观众已经不介意,而且接受我们合拍片的一些调节出来的一些的效果。

  主持人:可能不仅是导演在做调整,连观众也是慢慢地发生改变。

  陈木胜: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