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鏖兵天府》北京首映 再现解放西南宏大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0:43  新浪娱乐
《鏖兵天府》北京首映再现解放西南宏大场面

饰演蒋介石的特型演员许道临

《鏖兵天府》北京首映再现解放西南宏大场面

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导演李康生

《鏖兵天府》北京首映再现解放西南宏大场面

演员台下就座

《鏖兵天府》北京首映再现解放西南宏大场面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到场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鏖兵天府》5月8日下午在北京花市影联百老汇电影院隆重首映。该片再现了当年解放大西南的收官之战,很多道具都是专门按照当时的照片定制,既是献礼片,又是好看的商业大片。

  被专家誉为“表现战略”而不同于以往表现战役的《鏖兵天府》首次展现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南”的收官之战,这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从未有过。涉及蒋介石败走重庆、弃蓉而逃、贺龙率第一野战军十八兵团下秦岭进川北、刘邓率第二野战军入川东、解放成都、解放西昌等众多历史事件。不仅重现了解放军十八兵团入川在秦岭的战争大场面,还进一步揭秘了国民党军队溃败及蒋介石逃亡台湾的历史。

  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影片,《鏖兵天府》是峨眉电影集团年度大片,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以及四川省的高度重视。全片投资1200多万元,制作精良,战争场面宏大。主创阵容也十分强大,由集团董事长李康生亲自挂帅执导,片中扮演毛泽东的是著名演员唐国强,而蒋介石则由国内第一代特型演员许道临扮演。

  峨眉电影集团为真实还原战争场面,动用大批群众演员、运用大量高科技特效。剧组不远万里,辗转于全省各地及重庆等地进行外景拍摄,为达到逼真效果,剧组用了两个多月时间,以1∶1比例还原制作了蒋介石专机“美龄号”,仅此一项耗资就高达90万元。此外还动用了20多部各式老牌汽车,以还原那个战争年代。

  影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的负责人介绍,《鏖兵天府》是一部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在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推出,具有很特殊的含义,通过本片能够达到了解历史、勿忘历史的教育意义。影片将于5月中旬起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范晨/文 张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鏖兵天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