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伟信透露《叶问2》剧情:将启用全新情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3:26  京华时报
叶伟信透露《叶问2》剧情:将启用全新情节(图)
甄子丹将对决洪金宝 (资料图片)

  2008年年底,电影《叶问》凭借1.2亿元进账成为年度票房一号黑马,如潮好评将一贯低调的导演叶伟信推至台前。本周,这位入行已超过20年的导演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叶问2》将于8月开机,除了保留原班人马外,甄子丹在《叶问2》的最强大对手将是洪金宝。

  不信《叶问》不得最佳

  回忆本届金像奖颁奖现场,叶伟信直言,如果当时最佳影片不是颁给《叶问》,他一定拂袖而去。“在最佳影片颁发之前,我们只有洪金宝大哥得到一个最佳动作设计奖,《叶问》这个团队再没有任何奖项。这样出色的一部电影不可能只有一个奖,虽然我很看好《天水围的日与夜》,但如果我们不得最后这个大奖,我立刻会走的。”

  一向谦和的叶伟信非常看重《叶问》,用他的话说,他的团队呕心沥血。他解释:“从剧本到演员,从拍摄细节到投资,乃至与王家卫版本的舆论之争,都让我们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1.2亿元的票房佳绩,令叶导以及投资人有信心投拍《叶问2》。叶伟信已经去上海看了几次景,他透露,新片将保留原班所有人马,影片8月中将正式开拍。

  咏春拳洪拳大比拼

  在《叶问2》中甄子丹、熊黛林将继续担任主演,林家栋和樊少皇的角色也会保留。不过续集中会加入不少新角色。叶伟信说,原本想过是否延续《叶问》中日本侵略者的戏份,参考了多方意见,后来还是决定启用全新情节。

  据透露,《叶问2》讲述叶问去香港后,因为看不惯当地很多武馆的黑社会习气,自己开武馆以规范习武新风。在《叶问》中,叶问痛击日寇的情节无疑令观众热血沸腾,在《叶问2》中的武戏主要为咏春拳和洪拳的较量。洪金宝将继续担任动作指导,并饰演洪拳掌门人,与甄子丹上演片中最重头的武戏。

  肯定有少年李小龙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将在续集中出演武林高手对阵叶问。叶伟信表示,刘德华出演《叶问2》的可能性不大。与刘德华参演相比,更多人关心的是李小龙这个角色会否在《叶问2》中出现。叶伟信说:“这个问题是我听到最多的,我总是说我拍摄的是叶问又不是李小龙。不过我肯定答复大家,李小龙一定会在《叶问2》中出现,但戏份不是很多,毕竟这是一个叶问的故事。”他强调:“李小龙这个角色现在很为难,要找个像的人,不仅外形像气质更要像。《叶问2》的时代是50年代的香港,李小龙还只是一个小孩子,所以周杰伦并不适合。我们现在就看能否找到一个形神兼备的小孩子来演。” 本报记者曾家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