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篇巨制《山海经》面世 文言文手稿曝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1:50  新浪娱乐
鸿篇巨制《山海经》面世文言文手稿曝光(附图)

鸿篇巨制《山海经》面世

  新浪娱乐讯 近日,环旭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巨资买断了一部属名刘璐的小说《山海经》。而其文言文手稿也首次曝光。

  说起《山海经》,国人大都知道这是一本风格独特的奇书、怪书。此书分《山经》五卷和《海经》十三卷,虽仅有三万一千余字,但就其叙述的内容而言,从天文、地理、神话、宗教,到民族、动物、植物、矿产等,天南海北,包罗万象,堪称我国古籍中蕴珍藏英之最者,实为研究上古时代绝好的宝贵资料。

  笔者从环旭文化宣传部总监贾宁先生方面得到消息,刘璐先生历时长达十几年的时间,发帖完成了这部历史巨著。中国版权中心已经正式保护《山海经》全部作品。

  此次环旭文化在刘璐先生手中买断的这部《山海经》,其实是对原古《山海经》的一次精彩“剖析”,笔者了解到,这部《山海经》作品架构在一个纷繁的仙境天国之中,囊括了中华远古几乎所有的传说神话人物和故事:上至日月星辰、天君神位、皇室宗亲、纲法教派;下至山川石岭、草原林谷、城阁宫堡、院坛台堂、阴冥地府------ 是一个浩瀚、神奇、复杂的天国体系。

  而且刘璐先生这部山海经,是用文言文写成,环旭文化已经投入资金,从首都师范大学等名校请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者,目前正对这部文言文的山海经进行翻译和整理!环旭文化宣传部也告诉笔者,此部书的现代汉语版本将于近期结集成册,环旭文化也可能将期变成影视作品,但贾先生告诉笔者,因为《山海经》工程浩大,暂时还不便透露山海经的具体拍摄时间!(文/贾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