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片出炉 休-格兰特有望赴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34  新闻晨报

  徐 宁

  即将于6月13日开幕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正式公布了本届金爵奖的参赛片入围名单。在16部入围影片中有两部中国影片,曾在柏林电影节露脸、又亮相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白银帝国》也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国宝级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好莱坞演员威廉·达福、英国演员休·格兰特等国际影人都有望走上今年电影节的红毯。《白银帝国》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中期的山西平遥,海外发行人、《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杰若米·托马斯介绍说:“对于中国观众而言,《白银帝国》也许只是一部故事细腻、制作精致、阵容强大的商业大片,但是对于西方观众而言,这部电影犹如一本教你如何化解金融危机对人的威胁的‘教科书’。”除了姚树华执导的《白银帝国》和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寻找智美更登》来自中国外,另有12部参赛片来自欧洲,1部来自巴西,1部来自韩国。参赛片的导演大多是新面孔,最大牌的当属法国导演安德烈·泰西内,他将带来新作《列车上的女孩》。

  此外,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中,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希区柯克的10部经典影片,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的6部佳作,韩国电影泰斗林权泽的经典作品,以及法国让-吕克·戈达尔、弗朗索瓦·特吕弗等人的传世之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