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传承铁人精神 小张铎成刘烨“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4:33  新浪娱乐
《铁人》传承铁人精神小张铎成刘烨“父亲”

张铎《铁人》剧照

《铁人》传承铁人精神小张铎成刘烨“父亲”

张铎

  新浪娱乐讯 在建国60周年之际,展现王进喜“铁人精神”的献礼影片《铁人》,于5月1日正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该片云集了刘烨、吴刚、黄渤等优秀的国内演员,由尹力导演、刘恒编剧,势必要在“五一”档点燃“劳动之火”。

  据悉,青年演员张铎在《铁人》中饰演石油工人刘思成的父亲、王进喜的爱徒刘文瑞。张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刘烨的同门师弟,而因在该片中的角色关系,张铎摇身变为刘烨的“父亲”。记者了解到,张铎出演刘文瑞这一角色是获得了导演尹力的首肯,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作为新人,能够与吴刚、刘烨、黄渤等优秀的演员合作,让张铎自己对表演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此前,张铎曾在电视剧《继父》《台湾1895》中有出色的表演,不过参与电影作品这还是第一次。由于《铁人》拍摄条件极其艰苦,摄制组工作人员在拍摄期间共同经历了诸如风沙、严寒等恶劣天气,也加深了彼此的友情。

  对于影片中张铎与刘烨的“父子”关系,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铁人》一片的故事内容分为两条线,而将两条线串联起来的就是自己所饰演的刘文瑞这一角色。他与王进喜之间爱恨交织的师徒情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另一边,儿子刘思成从刘文瑞那里了解了当年王进喜的事迹,他崇拜着铁人,并且将铁人精神发扬传承了下去。虽然刘文瑞在影片中的戏份不多,但是角色自身极富挑战性,有不少男演员都来试过戏,而尹力导演最终选择了年轻的张铎,并且给予了不错的评价。

  张铎还说最近看了电影《南京南京》,很喜欢刘烨在片中的士兵角色,认为这是每个年轻男演员都想去挑战的角色类型。相信年轻的张铎今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