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公布参赛片 《白银帝国》角逐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4:42  钱江晚报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6月21日举行。昨日记者获悉,此次入围角逐金爵奖的共有16部影片,其中有两部是华语电影:《寻找智美更登》和《白银帝国》。评委会主席是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富翁》的导演丹尼·博伊尔。电影节的展映单元一直是影迷关注的焦点,今年是法国新浪潮50周年,希区柯克诞辰110周年,有10部经典之作将首次以大银幕的形式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报名影片达1925部,有幸能入围的只有16部,华语电影独占两部。万玛才旦之前凭《静静的嘛呢石》拿过上海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这次《寻找智美更登》,以寻找戏中智美更登这一角色的过程来寻找爱情的真谛。而姚树华导演的《白银帝国》,讲述了清末金融大鳄家族的兴衰故事,被誉为化解金融危机的“教科书”。之前该片在柏林电影节上大出风头,接下来还要到戛纳卖片,而这次入围上海电影节,也不出人意料。

  这届电影节还征集了最新一届奥斯卡、柏林、戛纳等电影节获主要奖项的作品。“向大师致敬”单元,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希区柯克的10部经典影片、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的6部佳作及韩国电影泰斗林权泽的经典作品。此外,时值法国电影新浪潮50周年,这场电影运动的领军人物让·吕克·戈达尔以及弗朗索瓦·特吕弗等人的传世之作也将有机会呈现在影迷面前。

  此外,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与合拍片项目洽谈”活动也吸引了217个项目报名,在最后入围项目中,有来自波兰的电影大师扎努西、韩国导演郭在容的项目,还有中国电影导演张一白、王光利、马俪文、陈大明等导演的项目。

  本报记者 陆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