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着瞧》接力《铁人》 白静五月新作连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8:19  新浪娱乐
《走着瞧》接力《铁人》白静五月新作连映

《铁人》白静剧照

《走着瞧》接力《铁人》白静五月新作连映

《铁人》白静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悉,国产影片《走着瞧》将于5月13日举办首映式,片中女一号白静也正是于五一上档的影片《铁人》主演。对这位新人演员来说,五月两部新作密集连映,先后与知名男星刘烨、文章配戏,不过白静拍摄这两部戏的历程却只能用苦字形容。

  五月大银幕白静占两部

  五月档大银幕佳片不断,白静一人就占去了两部。《铁人》是白静第一部主演的电影,与刘烨搭档谈情,追忆讲述铁人王进喜的燃情岁月。不过这并不是白静首度以主角身份出演影视剧,此前白静曾担任湖南台热播的连续剧《血色湘西》的女一号,饰演的剧中那位少数民族女孩田穗穗至今仍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

  在《铁人》率先占领五月大银幕之后,白静的新片《走着瞧》又将接力上映。在这部依旧讲述红色年代的影片中,与白静共谱恋曲的是凭借《奋斗》走红的新生代男星文章,这也是文章的大银幕处女作。

  苦涩环境苦涩谈情

  在《铁人》与《走着瞧》这两部电影中,白静都身为女一号,担负的任务就是剧中男女主角之间的情感线路。但不约而同,两部电影男女主角的感情遭遇都很苦涩,两位女性的爱情都不顺利。

  《铁人》中的郭小米和刘烨是段怅然的爱情,在差错中擦身而过,刘烨为了她几乎付出了生命,但白静终究还是离开了爱情。《走着瞧》中采凤和文章的爱情,更是在农村里卷起了轩然大波,遭遇严厉指责后两人不得不分离。不过,不仅剧情“苦”,拍摄条件和过程更苦。《铁人》在沙漠中拍摄,早晚温差超过三十度。《走着瞧》则在陕西的山村里,一个月里白静只洗过一次澡。

  成坚强女孩代言?

  对于新人来讲,电影作品密集上映无疑异常难得。《铁人》与《走着瞧》这两部影片的导演都曾透露,当初挑中白静做女一号,都是因为她的纯真和灿烂笑容,“就像在风沙中,在山沟里的一道清流。”

  在两部电影里所出演的角色全是农村当地的女性,而且是苦环境中的苦孩子,白静自己也笑言,我真的看上去就那么土吗?不过,《铁人》和《走着瞧》这两部电影中,都带有浓浓的希望,两部戏的导演表示,其实是要观众通过苦情戏看到苦难中的力量,白静在两部电影中所表现出的气质、眼神,正是艰苦环境中女孩坚毅的流露。

  附:白静小资料

  曾出演电视剧《血色湘西》女一号,电影《铁人》女一号,《走着瞧》中同样担任女一号。曾经有过四年舞蹈学院的经历,然后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是业内颇具潜力的新人。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